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兔颱風/胖颱「天兔」挾豪雨 中秋深夜發海警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郭竣維 羅士朋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8 10:22

中秋佳節四連休,輕颱「天兔」跑來亂,強度持續增強,儼然是一顆「準中颱」,七級風暴風半徑有180公里,萬一路徑稍微北偏,台中以南都會在暴風圈裡頭,颱風中心有機會刮到高屏陸地,氣象局最快在中秋節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禮拜五中午左右,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六是風雨最強的時間,東部恆春首當其衝,防雨戰線要延長到禮拜天。

「天兔」颱風越長越胖,持續增強,就快變成中度颱風,水氣吸飽飽,清晨2點,7級風暴風半徑,從120公里擴大到150公里,才半天時間,下午2點又擴大到180公里,胖颱風「天兔」沿著太平洋高壓往台灣跑,一等高壓東退,讓出跑道,「天兔」會趁虛而入,暴風圈可能刮到高屏一帶的陸地,氣象局最快在中秋節深夜,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颱風中心)有沒有登陸,對於台東、花蓮、宜蘭、恆春半島這些地區,都是會有非常明顯的強降雨,如果說路徑稍微偏北一點,包含南部降雨也會明顯起來。」

「甩雨」時間點,先看中秋節當天,台北到桃園,東部地區會像這樣,一陣一陣的間歇性降雨,禮拜五下半天,迎風面雨勢逐漸增強,小心撐傘變傘花。

禮拜六宜花東恆春狂風豪雨,中部的雨相對較小,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提醒,20日、21日,花東的降雨有破壞力,時雨量將灌破100毫米,台南以南要留意劇烈降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它現在目前非常紮實,屏東、恆春半島、台東、花蓮地區,都一定會有豪雨,或是大豪雨以上等級的雨量。」

天兔颱風已經鎖定,屏東、台東、花蓮,不分平地山區,有局部大豪雨,單日雨量超過200毫米,北台灣天氣不穩定,烏雲撞白雲,先做好防颱防雨工作,再迎接中秋連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511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