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驚人內幕!新生兒哪層樓 品牌奶粉均分


發佈時間:2013/09/1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3

大陸每年有2000萬個新生兒,卻是全球哺餵母乳率最低的國家之一,7成新生兒都是吃配方奶長大,哪家奶粉品牌能攻佔嬰兒的「第一口奶」,幾乎就等於賺到一個未來的忠實客戶,這讓奶粉企業廝殺慘烈,爭相砸巨資,在醫院上下賄賂打點,醫護人員拿錢辦事,嬰兒一出生就送上「指定」配方奶,父母完全沒有選擇權,寶寶喝哪個品牌的奶,全是按照住哪個「樓層」來分。

小寶寶餓得哇哇大哭,快把食物送上來!記者:「他之前有問過你要喝什麼牌子?」新生兒父母:「沒有沒有。」記者:「隨便派的?」新生兒父母:「他那是統一派的。」記者:「之前有問寶寶,要吃母乳還是餵奶粉之類的?」新生兒父母:「沒有。」

醫院像是也在流行「無菜單料理」,寶寶都喝下肚了,堅持不報奶粉品牌,醫院的積極送上配方奶,讓大陸新生兒母親,自然而然,沒有強烈意識,非得跟哺乳奮戰!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大陸媽媽只有28%哺乳,遠低於世界平均40%,是全世界哺乳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央視記者:「他自己準備行嗎?」醫院護士:「這一般不讓自己備。」央視記者:「不讓自己備是嗎?」醫院護士:「對。」

護士非常不耐煩,不容許主導權稍被質疑。央視記者:「那醫院用什麼的呢?」醫院護士:「你們到時候住進來,說不定又換了,所以也得看你們孩子是在哪,是在兒科還是在我們這,到時根據你們孩子情況,給你們做安排,所以你們現在問這些沒有意義。」

醫院裡的看護工,大方分享潛規則,誰家小寶寶該喝甚麼奶,無關體質、吸收力。醫院工作人員:「你不知道你的小孩住在哪一層?」記者:「每一層奶粉還不一樣?那為什麼啊?不是統一的嗎?」醫院工作人員:「不不不,一層一家。」記者:「那為什麼?」醫院工作人員:「那當然了,不一樣,這一層是多美滋,那一層是美贊臣。」

所以,寶寶住在醫院第幾樓,決定了寶寶的奶粉品牌,基於嬰兒的「口味忠誠度」,將有很大機會,持續到斷奶之前,各家奶粉廠牌廝殺激烈,務必要「贏在起跑點上」。

央視記者:「(這個是為了讓)寶寶養成,吃這個品牌奶粉的習慣嗎?」奶粉廠商:「對,這個肯定是的。」央視記者:「每年用就天津而言,用在這些奶粉的費用大概多少?」奶粉廠商:「天津費用是330萬(人民幣)一年,那麼平均到每個月,就是全部用完。」

每個月一毛不剩,用來打點醫院從上到下,大陸媒體佯裝新手廠商,沒花多大工夫,就把醫生約出來。天津某醫院醫生:「比如說像我們新開院所吧,新開院各家廠商都會上去,又得給裝修啊,給什麼…。」

天津某醫院護士:「他們護士手裡沒有(奶粉),但他們工資很低,他們要掙外快,如果一旦他們發,就是一罐提成50元。」

天津某醫院販賣部:「多美滋也是白送的(免費供貨),喜康寶也是白送的(免費供貨),雀巢一個月給我1千塊錢。」

為了在醫院販賣部找到一個亮相的位置,甚至不惜「免費供貨」,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資料,中國的嬰兒配奶粉市場,從2002年大約61億人民幣,增長至今年的551億,預計到2015年將上升到796億,這讓奶粉廠商甘於「層層進貢」,緊緊栓起利益鍊條。多美滋中國公司:「我們對這個事情,非常重視也非常震驚,我們已經展開調查了。」

一天之內,就擬妥聲明,進口品牌奶粉最近在大陸市場,如坐針氈,先是吃反壟斷鉅額罰單,又慘遭毒奶烏龍衝擊,大陸近來嚴打企業賄賂,進口奶企,又成頭號標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95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