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太空考古 衛星照揭地底秘密

記者 李郁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7 14:55

印象中的考古學家,要不就是東奔西跑去冒險,或者拿著工具挖東西,事實上,從太空也可以進行考古,靠的就是紅外線衛星照,直接探測地表。

印地安納瓊斯電影中,為了找尋寶藏,主角不怕辛苦,流汗奔波,被印第安納瓊斯吸引,而愛上考古,莎拉帕凱克15年來,每天忙著挖開泥土下的秘密,現在,她有了更簡單的探測方法。

考古學家莎拉帕凱克:「很多人會以為是要找外星人,或是探測火星、外太空,事實上剛好相反,我們要找尋的人類歷史的證據。」

從太空進行考古,一張張NASA衛星空照圖,就是最好的寶藏圖,利用紅外線波長穿透地表,照射地底狀況,已經發現17座金字塔、上千個古墳,儘管按圖索驥能提高準確度,但考古學家還是憂心,古物出土速度不如盜墓者。考古學家莎拉帕凱克:「我們發現盜墓者在阿拉伯之春後,增加5倍到10倍。」

在金字塔密集的埃及,盜墓者也猖獗,但政治動盪因素,讓考古學家處境雪上加霜,就算太空考古技術能增加效率,但阿拉伯之春發生後,考古工作進度停擺,古物出土必須跟盜墓者賽跑,也讓考古學家相當憂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18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