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杯葛江揆報告 綠委穿黑衫悼「憲法已死」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7 12:51

立法院開議,民進黨立委故意穿上黑衣,呼應將到來的「929黑衫軍嗆馬」,對行政院長江宜樺下馬威,還霸佔發言台,但看看台下的國民黨立委,卻小貓2、3隻,好像已經放棄戰場,國民黨解釋,立法院本身也有協商機制,不一定都要發生肢體衝突,一席話似乎刻意突顯王金平負責「協調」的角色,只不過國民黨團日前才拋出要協商透明化,沒想到又回歸到「密室協商」,格外諷刺。

抗議布條和手板「傳便便」,民進黨立委阻擋江宜樺上台,有備而來,仔細瞧,這回大家身上,還不分男女,穿起黑衣,到底為哪樁?記者:「要來討債嗎?」立委(民)高志鵬:「也可以這樣說啦,也要來討馬英九和江宜樺,欠台灣人民憲政公道。」

原來是呼應即將登場的929黑衫軍嗆馬,民進黨在立法院先上演,不過國民黨立委陳淑慧,怎麼也穿起黑衣?立委(國)陳淑慧:「我每天都穿(黑衣)耶,那我趕快去換掉。」記者:「趕快去換。」陳淑慧:「對,趕快去換一下。」

真的有夠糗,這回綠營立委杯葛議事,可是總動員,看看台下的國民黨立委,只有小貓2、3隻,一對比,陣仗差很大,難道執政黨已經棄械投降?立委(國)林德福:「這個也不是放棄主戰,因為我一直認為說,現階段,王院長還在主持議事協商。」

聽清楚,說話的可是國民黨立委,這是在突顯王金平的協商角色嗎?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黨團請求協商,休息協商,現在休息。」

17日早上10點,國事論壇一結束,王金平隨即從議場快閃,召集黨鞭密室協商,這一聊聊到中午12點,但這還沒完,下午2點繼續第二場,江院長何時才能上台報告啊?記者:「下午有可能讓江院長上台嗎?」王金平:「哎,當然也有可能,當然也有不可能。」

立院龍頭要大家別著急,但這回民進黨開出的條件可是超嚴苛,針對非法監聽,不只要江內閣道歉,還要專案報告,另外還有廢除特偵組、法辦黃世銘,甚至連10月電價緩漲也出籠。

否則24日開會,一樣不讓江揆上台,只不過前一天,國民黨立委才提議,要將密室協商透明化,行政院長一如往例,沒在院會第一天上台,立法院長也像平常,掌握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579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