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營業額156億! 「海底撈」山寨成災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徐國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6 18:07

大陸知名的連鎖火鍋店「海底撈」,以所謂熱情到「肉麻」的服務,贏得大陸消費者青睞,目前在大陸21個城市,已經開了82家分店,員工多達近2萬人,但就在出名之後,業者現在面臨另一個大問題,就是種仿冒的「海底撈」火鍋越開越多,而且服務良莠不齊,打壞招牌,現在標榜正宗的海底撈,只能訴諸法律。

海底撈餐廳服務員:「這邊請,洗手間這邊請。」

吃一頓火鍋,旁邊服務人員全程緊盯,超級貼心不說,就算還在等位的客人,也可以做美甲、擦皮鞋、上網。

大陸新聞旁白:「目前在杭州,海底撈火鍋只有4家門店,不過隨後記者在地圖上搜索一下,發現名字帶海底撈的火鍋店,遠不只4家。」

大陸連鎖火鍋店海底撈,就是憑著這些服務打出名號,但現在想吃,可得注意別走錯店,因為這家店全名叫做「四川海底撈」,但光是在杭州街頭,就有杭州海底撈、九海底撈,而且各有好幾家連鎖店都賣火鍋,只是服務大不相同。

記者:「不是那個海底撈?」火鍋店員工:「九香海底撈不是海底撈。」記者:「跟那個海底撈不是一回事?」火鍋店員工:「不是一回事。」

面對競爭對手取相同的名字混水摸魚,正宗四川海底撈最近提出告訴,最終杭州法院判決,所謂杭州海底撈,必須賠款、改名,但實際上街走一圈,冒牌貨依舊很多,畢竟海底撈打出的名號,去年就創下號稱156億台幣的年營業額,能夠揩一點油,都是不小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海底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05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