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兩熱低」!雨鬧中秋 賞月碰運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6 10:04

馬上就是中秋節,民眾最關心的賞月烤肉今年恐怕無法盡興了,今天(9/16)白天在台灣東南方和西南方海面,一天生成了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這個熱低壓,如果繼續增強,將成為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不管會不會影響台灣陸地,預計從中秋節開始,連續三天會從北到南下雨,如果要賞月,或許提前到星期三晚上,是最佳時機。

這樣的艷陽高照好天氣,最多只剩兩天,氣象局預報,在星期一早上8點的菲律賓東方海面,正式生成熱帶性低氣壓,而稍晚的在下午2點,南海上又有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成形,兩個都會往西北西方向前進,西邊的這個熱低壓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但在菲律賓東方的這個再增強的話,會形成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東方還有1300多公里,預計會通過巴士海峽。

預報員劉人瑋:「如果(颱風形成)比較南邊一點,那就還是會有降雨,但是可能風雨小一點,如果北抬的過程稍微北邊一點,那就是尤其在東半部的風雨,可能更大一點。」

但不管颱風北偏還是南移,從中秋節前一天,台灣就會開始下雨,星期三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陣雨,週四連假正式開始,全台也會進入三天的有雨天氣,要一直到連假最後一天週日,降雨才會趨緩,也就是說四天連假想賞月,別抱太大期望。

氣象專家任立渝:「(熱低若變颱風)禮拜五禮拜六,就完全是颱風的影響風大雨大,所以說在中秋節當天,你如果想要說賞月的活動,中南部有一點機會,其他地方機會是不大的。」

如果真的形成颱風,會不會變成秋颱呢?因為有很高的機會,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符合第一個條件,但第二個條件是,要伴隨著東北季風產生共伴,目前這個部分還在觀察,但不管是哪種情形,看起來這個中秋節玉兔不敵天兔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02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