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總長報告關說 馬:若不處理恐傳吃案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特偵組在昨天,把曾勇夫等3名關說案涉人調查報告,送交法務部,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質疑,特偵組為何提早9天,在6日就先開記者會,剛好還是王金平出國後2小時;對此,總統馬英九,私下表達說不清楚,並指出,檢察總長黃世銘,跟他報告關說案,如果不處理,很可能會傳出總統吃案,局面演變成這樣,也很無奈,面對外界質疑,檢察總長黃世銘下午沒有回應,倒是打算對柯建銘無罪定讞,提非常上訴,由最高法院來認定,高檢署不上訴,有沒有違背法令!

特偵組開記者會,引爆關說案風波,TVBS民調顯示,有47%民眾,認為特偵組違法濫權,只有2成認為是依法處理,但也有42%民眾,不贊成廢除特偵組,特偵組被質疑濫權,現在又傳出,總統馬英九在私下場合表示,檢察總長黃世銘,報備關說案,如果不處理,恐怕就會被傳成總統吃案,心裡非常無奈,但司改會有不同看法。

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沒有處理會吃案,總統不是警察總統也不是檢察官,總統如果真的要處理這件事的話,那交給檢察官去處理就好,總統在法律上,其實沒有什麼義務。」

關說案引爆,看似由總長黃世銘掀起,20年前,黃世銘在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時,就獲得賞賜,一路拔擢到嘉義當檢察長,再爬到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直到興票案爆發,黯然下台,這回又捲入關說案爭議,有人質疑,特偵組為何6日開記者會,時間還挑在王金平出國後2小時,但調查報告,直到14日,才送到法務部,急著開記者會難道有秘密?

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在移送的時候,他不是就移送去,而是要開一個記者會,從事後看起來,他們開了記者會之後,好像也沒有快速要送去,也是過了一個禮拜,到底當時在急什麼,外界疑慮越加深。」

自從回應王金平提出的質疑後,黃世銘神隱,但依舊思考關說案,甚至打算提出非常上訴,希望最高法院來認定,柯建銘案無罪定讞,高檢署沒上訴,有沒有違背法令,讓第三公正單位檢視,為何檢察官林秀濤不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2242

0.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