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毀敘利亞化武 美俄喬定時間表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5 07:58

敘利亞化武危機出現重大轉圜,美、俄經過3天協商,終於達成共識,訂出時間表,要求阿塞德政府必須在一星期內交出完整化武清單,明年上半年內銷毀所有化武;為了確保敘利亞乖乖照辦,美國保留了動武選項,這項協議獲得英、法、德的支持,也就是說,西方各國在短期內不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一場無情的化武攻擊帶走上千條人命,美、俄總算站上同一陣線,也換來了敘利亞解除化武威脅的契機。美國國務卿凱瑞:「我們達成了共識,評估完成阿塞德政府所擁有的化武種類和數量。」

經過3天在日內瓦緊鑼密鼓的協商,美、俄終於達成協議,訂出時間表,敘利亞必須在一星期內提出化武庫存清單,准許聯合國檢察人員在11月前進駐相關地點,摧毀生產化武設施,並在2014年上半年把化武全數銷毀。

CNN記者:「敘利亞境內至少有5處藏匿地點,有各種化學劑藏在這些地方,沙林和芥子毒氣名列其中。」

為了確保敘利亞乖乖遵守協議,美國強調保留動武選項,敘利亞一旦違反國際禁化武公約,安理會就可依照聯合國憲章採取行動,英、法、德紛紛表態樂見其成,敘利亞反對派急著跳出來大喊,這根本是阿塞德的緩兵之計。

敘利亞自由軍發言人:「我們認為俄羅斯和敘利亞當局根本是在玩弄政治遊戲,以換取更多時間。」

敘利亞反抗軍:「真主偉大。」

國際間忙著外交折衝,動武危機出現轉圜,敘利亞內戰依舊照打不誤,有消息傳出,敘利亞軍方已經開始把貯存的化武送往國外,讓美國更難追查。CNN記者:「普欽和敘利亞的交情可能危及國際間懲治阿塞德政權的努力,卻也是避免軍事動武的唯一途徑。」

普欽介入調停,給了歐巴馬避免動武的台階下,只是銷毀化武的工作既危險又昂貴,美軍銷毀自家化武耗時30年都還沒搞定,要敘利亞一邊打內戰,一邊銷毀化武,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326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