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假處分送達! 國民黨仍貼鍘王公告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4 19:20

王金平撤銷聲請高等行政法院假處分,接下來和馬英九如何交鋒?由於14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的假處分裁定命令,已經送達立法院跟國民黨部,黨部必須恢復王金平的黨員身分,要是不照做,法院能連續罰錢,據了解,馬英九頻頻與智囊團擬定對策,目前他們能藉由中選會、內政部、立法院,三個單位聲請大法官釋憲解套,但馬總統避免被形容黨國一體外界預估,他不會靠公部門出招,值得玩味的是,國民黨部已經收到北院裁定命令,但王金平被撤除黨籍的公告,還貼在黨部大門口上。

台北地院一早就派人,將恢復王金平黨籍的執行命令,送交國民黨,並通知立法院。記者林韋龍:「尷尬的是什麼呢?就是黨部外頭,仍然貼著兩張公告,上頭寫著是說,王院長影響了司法公信力,所以被裁判要撤除黨籍,如果說法院現在說他明明是黨員,國民黨不照做會怎樣?」

律師李岳洋:「公告還沒有拿下來,但是這樣都不會造成任何效果,如果說國民黨執意不讓,王金平院長繼續擁有黨籍身分,或者是不讓他行使任何權利,這個因為是屬於法律上的,『不可替代行為』,所以法院可以連續處以怠金。」

總統馬英九出招,據了解是知名的大法官獻策,但王金平見招拆招。獲得台北地方法院裁准,保留黨籍之後,立刻註銷高等行政法院的假處分,似乎讓戰場離開司法界,重回政治層面,其實,第一回合,從律師可見端倪。

馬英九靠律師陳明和昔日智囊團,王金平立刻有立院秘書長林錫山出馬籌組七人律師團,而且一開始,找前立委邱太三諮詢,後來才確定由律師許英傑領軍,許英傑所屬的律師事務所,只有一個顧問,顧問就是立委鄭逢時,也和王金平交情匪淺,謹慎程度,可見一斑。

接下來想確認王金平沒有立法院長資格,馬陣營能透過中選會、內政部、或者立法院聲請大法官解釋,

但馬總統自恃操守清廉,會讓部會淌渾水變成求勝工具嗎?還是,回歸政治層面交戰?政壇上,馬總統被外界形容沒有朋友,偏偏槓上號稱沒有敵人的王金平,這盤棋,捉襟見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294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