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糖」破解指紋 iPhone 5S資安問題大!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4 15:12

宏達電最新旗艦機種預計10月發表,網路上已經流出清晰照片,螢幕5.9吋,背面還有個指紋辨識感應器,但最早有指紋辨識的是iPhone 5S,不過卻被質疑,手汗、沾了乳液或手上有傷疤的人,系統就無法辨識指紋,甚至還可能被破解,像是小熊軟糖或是黏土等,都能複製指紋,iPhone 5S的資安問題成考驗。

但網友已經迫不及待挖出hTC one max清晰照,大螢幕5.9吋,比一旁的new hTC ONE足足大了一號,搭配四核心處理器,背面來看,鏡頭下方一個小方格,正是謎樣般的指紋辨識感應器,但其實最早有指紋辨識idea的,是iPhone 5S。

測試人員:「你按這裡!」

home鍵,指紋辨識解鎖,似乎暗示數字密碼時代結束,防竊但卻不防汗,手上沾了水,或是有手汗症的人,恐怕沒得開鎖,沾了乳液或擦了護手霜的人,也行不通,手上有傷疤,也辨識不出來,甚至可能被破解。

小熊軟糖Q軟有彈性,手指一壓,指紋印上軟糖,就有日本研究員,用小熊軟糖複製指紋,成功騙過好幾個系統。工藝設計專家:「你只要用一般的油土,就能很簡單複印你的指紋。」

工藝用品例如黏土,同樣能壓印看出指紋,資安問題成考驗。手機達人林威翰:「以前他的home鍵,就常有故障問題,現在又加了指紋辨識功能上去,會不會之後故障頻率,我覺得會有疑慮啦。」

不用再記一堆數字,但成熟度還不夠,現在宏達電新機也強調指紋辨識,就看能不能引以為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667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