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抗蘋 傳推智慧語音Cortana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4 15:09

為了不讓APPLE一枝獨秀,微軟出奇招,祭出200美金的禮品卡,要吸引果粉交出舊iPad,除此之外,微軟也正在研發智慧語音系統,力抗siri,而且這個語音助理,不是只有聲音,連人像都有設定,就是旗下科幻電玩遊戲的女主角Cortana(可塔娜),據傳,這款語音系統,不只支援Windows Phone,連平板電腦也能搭載。

電玩遊戲旁白:「Cortana,妳聽得到嗎?」

微軟迷一定不陌生,這款科幻射擊電玩遊戲風靡全球。電玩遊戲旁白:「這次我無法跟隨你了!」

現在,遊戲中的女主角Cortana,要化身手機語音助理。網站主編Bridget Carey:「微軟正在設計一個智慧系統,可以運用在所有Windows裝置,命名就叫Cortana。」

初步計畫,微軟試圖把天氣資訊、通知中心,以及日曆事件等功能,全部整合在一起,目的就是要對抗APPLE的siri,因為Cortana現身要做的是黏住消費者。民眾:「可以看到她的角色,這樣感覺就像在跟一個美女對話的感覺。」

宅男遊戲迷迫不及待,因為,微軟在買下NOKIA之後,積極衝刺Windows Phone,這個秘密武器,顯然未演先轟動。3C達人Tim:「據我知道是,它這次推的語音控制系統,不只有在手機平板,甚至在Xbox One,接下來的下一代,它也會有這樣的功能去直接支援它。」

除此之外,軟體起家的微軟,也企圖「軟硬通吃」。廣告:「抱歉!我沒有USB插槽。」

不只大推廣告調侃iPad,甚至祭出200美金的禮品卡,要蘋果迷拿舊iPad來換購,一步步砲火猛烈,都是瞄準主要對手APPLE,不管是新品還是促銷,雙管齊下,微軟試圖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找尋立足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31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