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震頭套 學童變身卡通人物「阿尼」

記者 吳怡玲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4 14:43

從日本引進的防震頭套,平常可以當靠墊或睡枕,一旦遇上地震,打開立刻成了頭套有保護作用,不過戴在小朋友頭上,像極了卡通人物阿尼,可愛萌樣也成另類防災亮點,目前新北市有四、五十所學校,已經有這項配備,主要以幼兒園及低年級學生為主,因為年紀小應變能力較弱,不像中高年級同學,可以隨手拿書包擋住頭,只要學校提出申請,各地教育局會依需求配發。

國小老師:「快!快!快!」

一聽到地震警報系統發出嗡嗡嗡聲響,小朋友迅速戴上橘紅色防震頭套,往教室外疏散,而這一樣神奇的法寶,是從日本引進的防震頭套,平常可以當靠墊或睡枕,一旦遇上地震,打開又立刻成了頭套。

還必須在1分鐘內,做出蹲下、掩護、穩住3要領,不過這一樣防災配備,戴在小朋友頭上,像極了卡通人物阿尼,美國製作的卡通動畫,經常摹仿來諷刺和嘲弄社會時事,超現實幽默受觀眾喜愛,而阿尼的裝扮和防災配備有些相似,意外讓小朋友成為新亮點。

目前新北市有四、五十所學校,幼兒園及低年級已經有這項配備,一個單價500元的防震頭套,只要學校提出申請,各地教育局會依需求配發,主要以低年級學生為主,因為年紀小,應變能力較弱,不像中高年級同學,可以隨手拿書包擋住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32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