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指黨顧問也遭監聽 華郵:台版水門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3 18:54

台灣總統跟立法院長大鬥法的政治大戲,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華盛頓郵報在報導中提到,這是「台灣版的水門案」,美國知名的「水門案」,指的是當時的尼克森總統為了選舉,竟然在對手辦公室裝竊聽器,尼克森一度下令幕僚掩蓋事實,最後紙包不住火,被華盛頓郵報揭露,尼克森在任內黯然下台。

國民黨馬王政爭,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以斗大標題強調,台灣總統和執政黨被醜聞、分裂和監聽事件重重打了一拳,報導中指出,國民黨的顧問接受華郵訪問到一半說,不能繼續再談下去了,因為他也被監聽了。

文章最後一段說,馬英九被批評手伸進調查局,是竊聽醜聞,也是「台灣版的水門案」。新聞主播(1972):「有5個人在華盛頓(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辦公室內被警察抓了。」

1972年6月17日,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辦公室遭人入侵,裝設竊聽器,FBI循線調查,挖出驚人內幕。新聞解說:「尼克森下令他的幕僚霍爾德曼,指示國安局封鎖FBI,進一步調查水門案,非法入侵案件背後的金錢流向,於是開始掩蓋。」

生性多疑的尼克森,為了尋求連任,竟然下令幕僚監聽對手動態,就是所謂的「美國水門案」,1972年底,尼克森連任成功,事件卻越滾越大,被踢爆,整個白宮都在錄音監聽範圍裡。尼克森錄音帶(1973.04):「我再也不要討論,這個的水門案了,絕不、絕不、絕不、絕不。」

時任國安局顧問季辛吉錄音帶:「你拯救了這個國家,沒有人知道『水門』的意思。」

當時他的幕僚還以為隱瞞的天衣無縫。電影大陰謀片段:「這整件事被掩蓋了,這整件事被掩蓋了。」

事件曝光後,尼克森面對國會可能對他進行彈劾,最終會被定罪,在1974年8月9日,主動宣布下台。美國前總統尼克森(1974):「身為美國總統,我必須把國家利益放在最優先,因此,我應該辭去總統職位,明天中午就生效。」

尼克森這一走,成了美國史上唯一一位任內辭職的總統,事後,尼克森對於自己作為依舊不認錯。大衛佛羅斯特vs.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只要是以國家利益為名,總統就可以決定做違法的事?如果總統做了這件事,那就表示這不是違法的事?」

為了保住政治大位,不惜瞞天過海,轟動全球的「水門案件」,就這樣把美國總統拉下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水門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75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