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班同學!他82年次要當兵 怒不公平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廖文漢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3 18:36

全募兵制,因為志願役招募不如預期,國防部下午宣布延後完成,受影響的是民國82年次以前的役男,原本規劃志願役充足的話,可以轉服替代役,現在有一半要改成常備兵,到時候辦理公開抽籤決定,2年內預估6萬人影響,政策改來改去,許多大學生聽到國防部宣布,罵聲四起,原本想正常上下班的替代役,卻變成必須下部隊操練,很難接受。

學生:「我82年次,要當兵。」

學生:「我83年次,不用當兵。」

同樣都是大二學生,同班同學,但畢業後命運卻差很大,83年次的只要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但82年次的,卻還得服役一年,相差8個月,心情很不好受。82年次學生:「這邊改、那邊改,就很不好。」

83年次學生:「就很不錯,就多賺7個月的錢。」

82年次出生的變成役男,原本規劃6萬人符合常備兵的體位,一半以上可以轉服替代役,如今常備兵人數不足,一半以上要穿迷彩服,當起阿兵哥,更讓同學不確定、又很惶恐的是,這6萬人誰入營,抽籤決定。國防部資規司長王天德:「這些役男,部分於103、104年,各需徵集3萬餘人,入營服常備兵,這2年合計一共6萬餘人。」

82年次學生:「我原本想服替代役,但現在得服常備役,很不公平,這樣的方案,突然變B,這是很臨時、突然的事情。」

82年次的大學生,原本都想搶當替代役男,可以正常上下班,還能趁空擋時間唸書,找工作,如今規劃全被打亂,得當阿兵哥,站哨、操練樣樣得來,政策變來變去,這群末代阿兵哥,心情如洗三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05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