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鍘「王」殺紅眼? 馬總統「滅王計畫」曝光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3 12:39

九月政爭,王金平被鍘,有跡可循!知情人士透露,「滅王計畫」始於6月初的會計法修法,當時馬總統就已經對王金平極度不滿,再加上服貿協議由核備變逐條審查,讓馬總統臉上無光,直到關說案爆發,行政院長江宜樺獻計「處理王金平」,府院聯手開鍘,這回江宜樺一改學者形象,極力貫徹馬總統意志,某部分是為了過去許多政策推行不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入黨資歷淺,出手沒包袱。

TVBS記者邱婉柔:「國民黨九月政爭恐怕不是偶然,外傳馬總統早就準備一套縝密的滅王計畫,要一舉拔掉王金平的龍頭大位。」

總統馬英九(6.7):「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外界道歉。」

會計法修法爭議,當時靠著馬總統親上火線,要求政院覆議,才解決,也就是那時埋下「鍘王」導火線。

立委(6.25):「1、2、3!」

服貿協議怎麼喬,藍綠立委6月底在主席台上打得火熱,馬總統認為王金平刻意配合在野黨杯葛,還讓服貿協議核備變成逐條審查,馬總統不只面對大陸臉上無光,也影響到後續的台星協定簽署,馬、江要處理王金平的決心,越來越堅定。

TVBS記者邱婉柔:「就在8月31日,檢查總長黃世銘是緊急入府,向總統報告王金平涉入關說,馬總統情緒也從震驚轉為憤怒。」

當時三人初步確定,曾勇夫必須下台,由於王金平關說一事重踩馬英九紅線,不只馬總統不願放過王金平,江宜樺更進一步獻計,只要王金平掌管立法院一天,國民黨重大法案想通過勢必困難重重,支持處理王金平,滅王計畫也意外變成江宜樺和王金平兩院對決。

要貫徹馬總統意志,江宜樺一改學者形象,因為馬總統任內許多重大政策,核四、中央政府總預算和服貿,就是因為卡在立法院推行不順,江宜樺身站在立法對立面,不得不出面宣戰。

TVBS記者邱婉柔:「9/8馬總統開記者會前,早上還找來江宜樺作最後沙盤推演,之後下午才找五巨頭來開會,宣布滅王!」

要滅王還先找江宜樺密談,畢竟江宜樺入黨資歷短淺沒包袱,對黨內大老開砲不怕得罪,儘管江宜樺說未來不會選舉,不會更上層樓,但以後的事,誰說得準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428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