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基隆巨石清除 封路12天終於開通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林意傑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3 11:41

基隆北寧路上的巨石清除,封路12天後終於通車,碧砂漁港的店家趕緊整理,希望搶在中秋連假前開幕,但其實碧砂還有個花1.4億元打造的碼頭,才啟用1年,但卻殘破不堪,插座形同虛設,浮動平台高低落差、表面破裂,由於設計不良,風浪直接打進碼頭,造成遊艇損傷。

車輛呼嘯而過,基隆市北寧路封閉12天,2千噸巨石終於鑿碎,上午11點開放通行,民眾不用繞路,碧砂漁港也趕在中秋連假前恢復營業,搶救生意,但其實當地要挽救的不只漁港觀光,花1.4億元打造的碧砂遊艇碼頭,去年才啟用已經殘破不堪。

船主:「中間那些浮的會起起落落啊,完全很差勁啊,那個踩上去好像蹺蹺板啊,有時候感覺小孩子還會滾到下面去。」

不只浮動平台傾斜,船主要自備發電機,因為附設插座供電只有13安培,但一般遊艇都需要50安培,形同虛設,有時還會停水,放眼看去,整個遊艇碼頭零零落落,平台高低落差、表面破裂,邊緣鋼筋突出,消防栓門都關不起來,裡面也沒有水帶,因為環境太差,知名當鋪業者秦嗣林和不少集團名下遊艇都紛紛移走,目前碧砂碼頭只剩42艘遊艇和13艘帆船停泊。

遊艇製造商陳朝南:「現在目前只有遊艇碼頭,但是缺乏國外類似所謂的俱樂部甚至飯店,把漁港轉換成遊艇港,所以受到很大的限制。」

開幕時邀請來造價30億豪華遊輪助陣,因為設計不良,風浪打進碼頭,1639噸重的遊艇才停一天,纜繩斷了5根,10幾萬就這麼沒了,隔天立刻開走,加上周邊景點規畫不足,無法帶動陸上觀光,反觀大陸三亞和深圳等,碼頭邊就是高級飯店,腹地大、觀光人潮多,也難怪碧砂遊艇碼頭無法擴大發展,目前包商承諾將會負責維修到底,部分設備恐怕要「砍掉重練」,讓船主能停得安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巨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71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