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42年首獲邀 民航局參與ICAO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3 10:22

外交工作有重大突破,台灣民航局獲准以「特邀貴賓」的身分,參加24日在加拿大舉行的國際民航ICAO年度大會,這是從1971年退出聯合國以來,第一次實質參與國際飛安資訊交流,協助降低飛安風險,因為國內塔台人員現在慣用的術語,以美國為主,經常出現管制員跟駕駛雞同鴨講的窘境。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以它的特邀貴賓身分,去參加ICAO(國際民航大會)第38屆的大會,這可以說是我國自從1971年失去聯合國席位,到現在已經42年以來,我們第一次獲得正式邀請。」

睽違42年,台灣終於能夠踏進ICAO國際民航組織年會的會場,這個月24日,將以「中華台北」特邀貴賓的身分,在會場聽取最新航空保安資訊,提升台灣飛安,沒有加入ICAO國際民航組織,台灣航管人員得多花時間跟外籍駕駛「溝通」,滑進跑道的術語,ICAO採用「line up and wait」,台灣參考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說法「落落長」,「taxi into position and hold」,空中通話講太久,佔用頻道,會影響別架航班,更糗的是航路名稱「被ICAO換了」,民航局也沒被告知,塔台管制員被迫手工輸入航班資訊,糗到極點。

民航局長沈啟:「台北飛航情報區,(ICAO)直接加畫一條航路,加畫一條航路,我們所有台北FIR,都不了解這種情形。」

國際民航組織邀請台灣民航局列席,一度傳出受限「一中政策」拒發台灣媒體採訪證,外交部次長說過去向來如此,但今年台灣媒體「有機會」進場。

史亞平:「我們當然也會協助我國的媒體來參與,當然據我們的了解,由於大會礙於場地的限制,他沒有辦法容納太多的媒體。」

即便不能發言只能旁聽,民航局出席ICAO年會,是自從1971年退出聯合國之後,外交工作的重大進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CA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656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