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達民、洪百榕出書 談女兒聽力障礙落淚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20:21

演藝圈紅極一時的大嫂團,靠爆明星老公的料賺通告費,宋達民的老婆洪百榕就是成員之一,現在夫妻合體出書,分享2人攜手走過9年婚姻的心路歷程。

藝人宋達民:「她覺得棉被不需要折得太整齊,最好有一個形狀在那邊,睡覺鑽進去,然後再出來就好了。」

結婚邁入第九年,宋達民、洪百榕夫婦,出書分享夫妻生活,發表會變成爆料大會。宋達民:「那游泳圈就是這樣,有一個游泳圈在,那游泳圈是什麼,就是比方說,褲子拉起來,這樣穿比較方便,原地就這樣子,那你看這個。

藝人洪百榕:「其實你不懂,消防隊員都是這樣。」

大爆老婆生活習慣差,這是宋達民難得的反擊機會,因為老婆洪百榕可是比他還紅的大嫂團。洪百榕:「節目型態上面,聊的話題上面,老公都會給一些建議。」

成員還包括金友莊、Vicky、林秀琴、陳維齡,靠爆老公的料賺通告費,紅極一時,成員歷經婚變,大嫂團熱潮不再,變成單兵作戰。節目片段:「我覺得他還有一個心態,就是他倚老賣老,他覺得他在他孩子面前,也要說得出什麼東西來這樣,後來他就講到說,他們拍戲的時候很辛苦,他每次到中午放飯的時候,他就要多拿一個便當,因為他要留到晚上再吃,他們有夜戲是嗎?沒有啊,可能拍完就回家,他就可以多帶一個便當回家,然後天氣很熱,他晚上打開,便當都臭了,可是怎麼辦呢,他說他就用熱水澆一澆,然後拌一拌,也是把它吃下去,這太呼嚨了,屁啦。」

不管是吐槽老公,還是曾經隱瞞老公做的壞事。節目片段:「怎麼對待那件白色西裝,我就把它丟進洗衣機裡洗啊,不就是這樣嗎?怎麼可能西裝丟進洗衣機,因為我覺得我洗了以後,我幫他燙一燙就好了,洗衣機發生了什麼事?把它拿起來的時候,發現它變粉紅色的。」

節目上,洪百榕不避諱大方談藝人夫妻的隱私,但2人的婚姻路其實沒有外界看來順遂,渡蜜月就差點吵到要離婚。洪百榕:「我們真的有很多的問題,不管是經濟上面,或者是我們本來就來自不同的家庭,要去磨合那段時間,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透過宗教的力量,夫妻倆學會相處之道,慢慢從爭吵變成相互扶持。宋達民:「關鍵就是,我們是要看到對方的優點,比方說我看她的缺點,那個缺點就會越來越大,變成你們婚姻的全部,其實不是這個樣子,在我們信仰裡面,有個部分是所謂撒旦的謊言,被謊言挾持住了,到最後可能擠個牙膏,或是一個生活習慣不同,就翻臉了,可是在婚前的時候,大家不是愛的你死我活嗎,回到那個起初的愛。」

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孩子的教養問題,變成生活的重心。節目片段:「因為我兒子要上小一,到現在還不會自己擦屁股,那我們就會覺得,你到學校,老師就不會幫你擦,幼稚園還會嘛,我就想說,你不行喔,怎麼樣,我就會用一直訓誡的方式,他就突然出一個怪招,他就說,你們不是很想要養狗嗎,那爸爸跟你們說,如果你學會,在這個暑假學會擦屁股,學會自己早上起來折被子,學會自己吃飯,爸爸就買一條狗給你們,這很好啊。」

節目上開心分享育兒經,外界不知道的是,2人的女兒寶妹有先天性的聽力障礙。宋達民:「去年我們在,我們一直觀察寶妹,有些行為舉止有點怪怪的,比方說她講電話,她通常都不會用右耳來講電話,她都拿左耳,那我們把它換過來的時候,我們發現她根本聽不見。」

首度在鏡頭前說出女兒的病症,夫妻倆遍尋名醫,還是救不回女兒的聽力,講到傷心處,宋達民留下男兒淚。

宋達民:「我其實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可是我覺得,我這樣講,我覺得這是上帝的恩典,不可思議的,因為全台灣最優秀的醫生都跟我們說抱歉,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我們沒有去跟別人求,我們就是禱告,然後上帝開始動工,當百榕跟我說,她耳朵聽見的時候,我說你在說什麼啊,其實我們都有禱告,可是我們自己都不相信,可是上帝做了這件很奇妙的事情。」

節目片段:「買一個哥哥的,我如果這樣就買回家啊,達民哥會生氣,他會說我這樣子是不對的,這樣妹妹會難過。」

全心照顧女兒,洪百榕減低通告量,把重心放在家庭,過去全盛時期每個月進帳20萬,現在雖然沒得比,但能陪孩子快樂長大,是夫妻倆目前最大的心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達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1194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