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鍋可當「烤箱」 小家電拚一機多功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幾年房價高,居住空間變小,廚房家電也跟著進化,「一機多用」成為趨勢,有業者就推出能當烤箱的電鍋,隔熱加水能「蒸」東西,不加水就是直接從底部加熱,「烤」食材;其實這種萬用鍋,這2、3年來越來越普遍,一個鍋子能煎、能煮、能燉湯,不但省空間,也是瞄準上班族少開伙,一個鍋簡單煮,就能料理一餐。

電鍋進化成電子鍋,微電腦控制,要煮什麼好料,幾個按鍵就能搞定,現在還能當烤箱用。示範師傅吳秉承:「這是你的蛋糕派,做好的都把它放進來。」記者:「不用加水?」吳秉承:「不用加水。」

電鍋可以烤派,不放水,直接從底部加熱,但最高溫只能到200度,烤全雞或不容易熟的食材,得熱久一點,比起烤箱,容量也相對小,一個電鍋能當電子鍋、烤箱、水蒸氣微波爐用,小家電,一機多用途,是廚房家電趨勢。家電業者蔡智鎧:「現在居住環境比較變小了,人口數也比較少,我們在未來的產品設計上,會多一些附加功能,這樣整個產品的附加功能會高一點。」

賣場架上,鍋具類暢銷款也是多功能鍋。賣場人員楊先生:「可以把它用萬用鍋的方式,把家裡其他的鍋子通通取代掉。」

號稱把快鍋、悶燒鍋、電子鍋,集合一鍋,靠鍋內的「壓力」和熱度控制,就有蒸、滷、燉、煮效果。民眾:「當然省啊,又省成本啊,一鍋搞定啊。」

業者林夢紹:「現代人其實在廚房的時間不多,另外就是說,現代人的居家空間比較小,所以我們會發現說,這些多功能的家電是現在一個趨勢。」

尤其年輕人少開伙,一機多用,CP值就高,萬用鍋的銷售量,這2年就成長2-3成,小家電得提升附加價值,像流行一樣,才有機會跟著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