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險內規?同車禍北部全賠 中南賠7成

記者 詹季燁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產險的理賠,南北有差別嗎?台中一名蔡民眾,車子開在快車道上,遭到支線的轎車從旁邊撞上,保險桿和車門被撞凹,雙方交給產險公司處理,理賠時,保險公司表示,如果同樣的事故發生在台北,一定全賠,但發生在中南部,頂多賠7成,還說這是各家保險公司達成的默契,不成文的規定,蔡先生氣得投訴金管會,而記者向保險公司求證,他們私下透露,南北的確有差,理由是,北部警方通常給初步肇事原因,中南部警方通常會寫難以判定,因此理賠上就有差別。

蔡先生的轎車,後保險桿被撞的幾乎快斷裂,右邊車門板金也凹陷,車門無法全部打開,車禍發生在上個月10日,當時他開在快車道上,對方車子從支線衝出來,根本來不及反應,蔡先生自認完全沒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想不到理賠時,保險公司說他得自付3成責任,無法全賠,理由是,公司裡頭不成文的規定,南北理賠就有差別。

投訴者蔡先生:「他說保險公司和各保險公會有個規範,碰到這種情形,不好意思,就是只能拿7成,中南部的人被撞倒楣,只能賠7成,在北部的話,對方是全賠,中南部是次等公民,我們繳的保險沒比別人少!」

蔡先生的車得花2萬元修理,自付3成,就要自掏腰包6000元,對方肇事車輛板金也刮花,預估花2萬元,對方保險公司也向他求償3成,無妄之災,賠上1萬2千元,而南北真的有差異嗎?

記者:「所以南北真的有差嗎?」保險公司理賠襄理:「其實都有差,真的有差,南北交通警察提供判定會有一些差異。」

保險公司推給警方,直說中南部警方通常初步的肇事原因,會寫尚難客觀分析,因此不管誰對誰錯,就是三七分,而北部警方肇事原因,比較寫明誰違規,就容易獲得全賠,但警方說,交通事故全依照交通法規處理,南北不可能有差異,認為保險公司的說法太偏頗,而蔡先生最後搬出六法全書,投訴金管會,最後保險公司才同意全賠,民眾只要有疑慮,可以透過正常管道替自己申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28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