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6鼬獾全染病 加裝鐵網防堵狂犬

記者 劉錦源 廖靖尹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8:24

台東才剛發生全台首例小狗染狂犬病身亡案例,人人自危,深怕鼬獾跨種傳染,最後讓人染上狂犬病,疫情可能擴散,而台東泰源國小,從狂犬病鼬獾出現開始,已經在校內發現6隻鼬獾,而且每隻都有狂犬病,現在學校為了保護師生安全,擬加強校園四周圍籬,全力防堵疫情入侵。

國小校園的草地上,驚見死亡的鼬獾,狂犬疫情爆發之後,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把鼬獾送驗,幾天後,教室旁的水泥地也出現鼬獾屍體,最後連學校儲藏室裡也有,這次是活蹦亂跳的鼬獾,最後也確定染上狂犬病,總共6支鼬獾,全在台東泰源國小被發現,已經夠讓全校師生緊張,之後台東又發生狗被鼬獾咬傷染病的案例,更讓校方全面備戰。

記者:「你會擔心嗎?」學生家長:「比較不會耶,因為這邊只有聽到動物有狂犬病,人是沒有傳染。」

由於學校四周都是河,又是樹叢,都是適合鼬獾生活的環境,學校打算加強原本的圍籬,有洞的地方做菱形網子,除了設備之外,校方也計畫讓全校學生施打疫苗。教務主任林啟東:「這個全部要做圍籬,把它圍起來,讓牠(鼬獾)無法進來。」

目前全台有128例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雖然有一小狗染狂犬病身亡,但是感染動物種類仍以鼬獾為主,不管是校園住家還是戶外,記得不要接觸、獵捕野生動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17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