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鈣」缺維生素K 外食族少菜易骨鬆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2:48

愛吃肉不愛吃蔬菜的民眾要注意囉,根據國內骨科醫師研究調查,將近有9成輕熟女,不知道什麼是維生素K,其實維生素K是維持骨骼必須營養素,醫師說不要以為多吃鈣片、曬太陽就能防止骨質疏鬆,多吃青菜也能攝取維生素K,可讓體內鈣質沉積變成骨質。

一口接著一口吃蔬菜,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深綠色蔬菜,像是菠菜、綠花椰菜和小黃瓜,裡頭都含有大量維生素K。民眾:「我知道維生素K,可是不知道可以幹嘛。」

記者:「維生素K你聽過嗎?」民眾:「沒有,沒有聽過。」記者:「你知道多吃蔬菜可以攝取維生素K嗎?」民眾:「不知道。」

許多女性以為多吃鈣片能防止骨質疏鬆,其實維生素K也相當重要,根據國健局調查,台灣平均25至29歲民眾,每4人就有1名,因為身體長期缺乏鈣質,罹患骨質疏鬆症,尤其是介於20至30歲左右愛吃肉輕熟女,長期外食,忽略營養均衡,少吃蔬菜,導致缺乏維生素K。

3天內體內鈣濃度下降25%,醫師建議男性每日建議攝取120微克,女性90微克基本攝取量。國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吳仲鼎:「每天的食物裡面,攝取一到兩份綠色的蔬菜的話,事實上他對於我們維持正常的骨質代謝,就足夠了。」

醫師不諱言,飲食均衡多吃「綠色蔬菜」,維生素K就能攝取足夠,想要長壽一點,或許可以仿效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和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2人至今已經80多歲,身體依然健朗,外電報導,長壽秘訣就在於少吃四條腿動物,豬牛羊一律不吃,每天正餐吃七分飽,多吃青菜、雜糧,保健又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鈣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15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