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麻油鮑魚會跳舞! 現煮活鮑魚肉質鮮嫩

記者 陳書賢 / 攝影 詹季燁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帶大家品嚐一道麻油鮑魚!選用宜蘭的活鮑魚搭配麻油湯,再倒入小火鍋中,直接在客人面前料理,高溫烹煮下,鮑魚好像在跳曼波舞,客人覺得驚奇,稱這道菜叫做「會跳舞的鮑魚」!而業者說一般日本料理店搭配的是柴魚湯,他們改成台式麻油湯,更能吃出鮑魚的鮮甜,意外受歡迎。

服務生:「幫你上會跳舞的鮑魚。」客人:「哇、哇!」

鮑魚一上桌,客人紛紛睜大眼睛,隨著石鍋內的溫度不斷上升,鮑魚跟著不停扭動,就像在跳曼波舞一樣,這道麻油鮑魚,讓客人大呼驚喜。客人:「我要怎麼開動?」服務生:「我們幫牠翻面。」

散發著淡淡麻油香,煮個3分鐘後,再翻面泡在湯汁裡,讓客人能自由選擇熟度,之後服務生還會貼心的幫忙切片,鮑魚的鮮甜一入口就知道。客人:「這個是活的鮑魚,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非常非常的Q。」

業者選用來自宜蘭的鮑魚,為了養活牠,溫度控制在19度,還得天天拿海水濃度計測量水的鹹度,因為是活的,廚師說最累的是客人點餐時,得費力抓牠。記者:「吸很緊?」業者:「對,好難抓。」

接著準備湯底,老薑用麻油爆香翻炒,加入高湯,最後再倒入石鍋,業者說一般選用的都是日本柴魚湯,特地改成台味的麻油湯。主廚董先生:「鮑魚比較鮮甜的味道,甜度比較會跑出來,因為柴魚那個味道很重。」

鮑魚搭配麻油湯意外受到歡迎,直接在客人前烹煮,這道會跳舞的鮑魚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成了一大賣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鮑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92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