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以明朝昏君為鑑 連勝文點「大明王朝」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1 22:38

關說案演變成馬王政爭,身為國民黨中常委的連勝文,在探視王金平時,特別提到「現在不是大明王朝」,事實上,歷史劇「大明王朝」中,劇情就是描述嘉靖皇帝統治期間,朝廷政治惡鬥不斷,嘉靖皇帝在歷史上又被描述為一名自以為是的昏君,連勝文這番比喻,是否在提醒馬總統,引發諸多聯想。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是中華民國102年,不是『大明皇朝』,我們現在不是『大明皇朝』,換句話說,現在國家是共和體制,在這國家任何人不能高過法律。」

暗諷馬總統是皇朝帝制,就怕王金平心情受到影響,連勝文下午特地到立法院一趟,替王院長加油打氣,他特別點出,現在不是大明王朝,字字句句似乎在暗諷馬總統,和明朝皇帝嘉靖作風相同。

「大明王朝」大陸劇:「嚴閣老,臣在,嚴世藩說誹謗朝廷的那個周雲逸有後台,而且後台就在你的內閣裡。」

大陸歷史劇「大明王朝」,以明朝為背景,內容描述嘉靖皇帝,在統治期間,朝野政治鬥爭不斷,因為大臣腐敗,皇帝根本沒心情處理國家大事,人民的生活受到官場嚴重鬥爭下,明朝就是在他的統治下,逐漸衰敗,不過歷史劇中,嘉靖皇帝自以為聰明,加上高高在上的地位,不會被動搖。

「大明王朝」大陸劇:「你們這些人,有些是雲、有些是水,所做的事情不同而已,都是忠臣,沒有奸臣。」

嘉靖皇帝就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也因此在歷史上,他常被描述是一名昏君,現在連勝文火力全開,還特別以「大明王朝」為例,希望馬總統手下留情,不過,也讓人不免把馬總統跟嘉靖皇帝的昏君形象聯想在一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44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