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空前!釣島海域 中日最多船艦對峙


發佈時間:2013/09/1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5

日本政府去年9月11日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屆滿一週年之際,宣示擁有主權的台灣,陷入政爭風暴,而中國大陸和日本則紛紛把船艦駛入釣魚台海域,在主權上較勁,大陸從8日開始就出動轟炸機、無人機長驅直入,進入釣魚台領空,日本不甘示弱,出動F15升空因應,昨天情勢更為緊張,大陸7艘海警船在釣魚台「巡航」,日本也派出艦艇,「一對一」尾隨緊盯,釣魚台海域出現有史以來最多艦艇,大陸央視兵分多路宣示主權,還罕見在海警局主控室全程直播。

大陸海警艦船執法人員:「你們已經侵入中國領海,要求你們立刻離開。」

哪趕得走,日本保安廳船艦黏得好緊,大陸7艘艦艇長驅直入,創下有史以來,最多船艦對峙的最高紀錄,大陸絕不坐視日本高高興興慶祝釣魚台國有化的「周年慶」。大陸媒體:「此次巡航,我方海警船編隊,3艘順時針巡航、4艘逆時針巡航,而日本7艘海保廳巡邏船,始終橫亙在我們和釣魚台中間。」

大陸央視記者:「日本保安廳的巡邏船,離我們最近距離現在達到200米。」

大陸央視兵分多路「宣揚國威」,一組在海上隨船採訪,一組進駐海警局主控室實況轉播。大陸央視記者:「藍色標誌是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舶,他們的船一直和我們保『一對一』的跟蹤狀態。」

日本NHK電視台播出央視連線這場釣魚台之爭,不只是海上大戰,更是媒體大戰。NHK記者:「目前正在魚釣島上方,沒有看到島嶼附近有任何船隻。」

日本媒體披星戴月,出動直升機,要時刻掌握敵方動靜。NHK記者:「本月8日,中國轟炸機從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上方通過。」

先是轟炸機穿越日本領空,接著又有無人機呼嘯而過,逼得日本政府緊急派出F-15戰機升空因應,安倍晉三和習近平在G20的短暫會晤,沒讓兩國關係解凍,面對大陸頻頻示威,日本火上加油,不但下達「特別警戒令」,考慮將公務員送到釣魚台辦公。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這也是選項之一,在什麼情況下考慮此事,需要從戰略角度進行研。」

大陸媒體(2012.9.11):「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說,日本政府就購島事宜達成協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2012.9.11):「政府已經決定買下來。」

日本宣布將釣魚台國有化,讓中日關係就此降到冰點,大陸海監船開始頻繁出現釣魚台海域,來去自如,像到自家廚房。大陸飛行員:「中國海監50,我們已抵達釣魚台空域,執行巡航任務,我機下一步行動,請指示。」

海空聯防,敲鑼大鼓宣示主權,大陸官方統計,大陸海監船一年來,一共巡航59次,平均一週1-2次,最長時間28小時36分鐘,宣稱距離釣魚台最近的一次,只有0.28海浬,日本媒體更直指,釣魚台海域遭大陸「入侵」63天,一年裡有259天,大陸艦艇都在周邊海域Longstay。中國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長高洪:「應該說有明顯效果,就是已經實際打破了日本保安廳單方面實際控制。

人聲鼎沸的故宮,日本觀光客少了,釣魚台越熱鬧,中日旅遊就越冷清,根據日本觀光局統計,今年前5個月,日本旅遊人數達87.5萬人,成長3成,但陸客大量流失,只來了8.16萬,比去年同期下滑27.2%。日本旅行社業者:「狀況很糟,日本客人減少8-9成,不要說賺錢了,我現在根本是赤字。」

旅行社業者拿著帳本,愁眉苦臉,得趕快開發新客源了,好日子還沒那麼快來,中日爭相提高軍備規格,在釣魚台較勁,事關主權與民主尊嚴,誰也不急著「退冰」,要打持久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89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