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奪最幸福國頭銜 台幸福領先日


發佈時間:2013/09/1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你覺得生活在台灣幸福嗎?哥倫比亞大學公布「2013全球幸福指數報告」,年度最幸福的界最幸福的國家,由北歐的小國丹麥奪冠,挪威、瑞士分列2、3名,台灣的排名是第42,在亞洲主要國家中,排在南韓的後面,排名比日本還要前面。

CNN主播:「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生活在北歐。」

最新的「2013全球幸福指數報告」排名,正式揭曉,最幸福的民眾居住在先進的北歐地區。

記者:「儘管得忍受低溫,還有冬天缺乏日照,那些莎翁式的悲慘事物,但是丹麥可不是迪士尼樂園喔,被稱為是地球上最幸福的地方,丹麥、挪威、瑞士、荷蘭、瑞典,幸福國家比鄰而居,據報導是全球前五大幸福國家。」

這份最新幸福國家排名,第1名由丹麥拿下,丹麥已經連續第2年拿下冠軍,前5名全部都是北歐國家,而東亞主要國家當中,台灣排名第42,輸給排名第41的南韓,但是幸福指數比日本還要高一名。

記者:「調查主要是基於6個項目,每人的國民生產總值、來自親友的支持、健康生活期望、社會普遍慷慨程度、自由選擇生活方式,以及貪腐的體認。」

這項聯合國委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所進行調查,以蓋洛普全球民意調查,和聯合國人權指數等資料為基礎,計算出各國家和地區的幸福指數,北歐國家排名都不錯,陷入歐債危機的南歐國家排名就不那麼理想。

記者:「美國排行第17。」

美洲以加拿大排行第6的排名最好,至於最不幸的國家排名,則多為非洲國家如盧安達等,大陸排名第93名,遠不如南韓、台灣跟日本的排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幸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41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