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肉省錢術 挑冷凍菜便宜1/2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眾在準備中秋烤肉,都覺得今年食材貴好多,不只菜價受颱風影響居高不下,肉類、海鮮也都比去年貴了2成,但其實想要省荷包過節,挑選有撇步,像是農會有推出冷凍蔬菜,高麗菜、花椰菜、青蔥,每包都只要35元,另外像是賣場的特賣品和加工品,價格就比較不受市場波動。

超市員工忙著補貨,這一包包冷凍蔬菜,不論花椰菜、青蔥還是高麗菜,最近這幾天在農會超市,賣得比以往還要好。民眾:「比如說是颱風季節啊,或是產季不對的時候,大概會使用這個東西(冷凍菜)。」

民眾:「我會選它是因為它已經幫我削好了。」

受到颱風影響,菜價居高不下,家庭主婦想省荷包,改買冷凍菜,仔細比一比,同樣差不多400克,綠花椰菜一顆就要70元,但冷凍一包只要35元,足足便宜了1/2,所有冷凍菜均一價,不受市場波動,全是因為以高麗菜為例,今年在盛產季就以每公斤5元,收購700公噸,作成冷凍菜或醃漬用,不過民眾準備中秋烤肉,今年真的得多花錢。

民眾:「蝦子、透抽什麼都有(漲),肉也有比較貴,然後蔬菜類變得超貴。」

農委會統計,這個月10日,土雞每公斤批發價49元,比去年同期每公斤38元,漲了大約2成8,豬肉也從每公斤64元漲到68元,白蝦今也比去年貴了2成多。

賣場公關經理何默真:「現流的魚或白蝦,它價格比較高一點,我們可能就可以選冷凍的,像是鯛魚下巴、像鯛魚片,或者是像(冷凍)魷魚串的部分,在賣場價格都是之前已經談定的。」

民眾除了可以鎖定賣場特價品,或是不受影響的加工食材,像是黑輪、魚丸串,稍微精打細算改變選擇方向,就能兼顧過節又省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蔬菜#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54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