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和時間賽跑!王金平聲請假處分 保黨籍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1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遭到國民黨開鍘,王金平神情黯然,卻只能被迫接受結果,坦言難過難免,也表示對此案颳起的政治風暴始料未及,但現在當務之急,是尋求正常程序救濟,維護黨籍,在當天下午,就已請律師遞狀提出假處分,希望能在國民黨將決議書送達中選會之前,才可能保住黨籍,儘管渺茫,但王金平仍和時間賽跑,奮力一搏。

捲入關說案,遭到國民黨撤銷黨籍後,王金平首度露面。立法院長王金平:「還是心中坦然,對於做出這個處分,我是處之泰然,但是難過是難免的。」記者:「會不會覺得總統下手太狠了?」王金平:「這個我沒有辦法表示意見。」

難過在所難免,卻仍然沒口出惡言,字字句句都如同王金平所言,自己深愛國民黨。王金平:「造成這樣一個局面,我想也是大家始料未及,所以還是為當前這樣的情勢局面,向我們全國大眾致歉,我希望黨員要繼續團結。」

不難想像王金平這次跌得有多重,心裡想的只有再重新站起來。王金平:「我也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夠尋求救濟的程序。」

下一步能怎麼走,其實步步艱辛,王金平能循著許舒博模式,申請假處分,但得趕在國民黨將決議書送中選會前,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並獲准,才可能保住黨籍,也可以趕在20天的黃金救命期前提出申訴,但在許舒博案後,早已修改黨章,申訴不影響執行。

王金平:「尋求正當的途徑維護,來保護自己一些黨員的權益,我想這也是大家可以理解的。」

言語中聽不出怒氣,遭到撤銷黨籍的王金平,祭出積極作為,已經在當日下午3點半,遞狀提出假處分,要和時間賽跑,展開黨籍保衛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45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