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鑑定專家秦嗣林 涉偽證罪遭起訴


發佈時間:2013/09/11 13:42

常在節目上鑑定古物價格而走紅的當舖業者秦嗣林,號稱台灣當舖界最資深的鑑定師,現在涉嫌偽證罪遭起訴,2000年立法院審議《當舖業管理法》時,疑似有立委接受當舖業者賄賂,檢方展開偵辦,秦嗣林就在當中證稱一筆300萬為借款,但因為事後當事人坦承教唆秦嗣林等人作偽證,秦嗣林就在昨天被台北地檢署起訴。

主持人吳淡如:「台北市當舖公會榮譽理事長,秦嗣林先生。」

當舖業者秦嗣林,因為在節目中鑑定古物價格,因為口條穩健又學識淵博而走紅,不過日前卻因為涉嫌偽證罪,被台北地檢署起訴。秦嗣林:「2000元。」

秦嗣林是台灣當舖界最資深的鑑定師,在節目上爆紅成為師奶偶像,去年出書大賣5萬本,人氣正值高峰,但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在2000年立法院審議《當舖業管理法》草案時,發現秦嗣林與當舖公會常務理事等人組成5人小組,透過時任法務部法律事務司科長黃錫星牽線,認識前立委張明雄,護航對業者有利的版本過關。

事後這5人小組為酬謝黃錫星夫婦,由秦嗣林與前台灣省當舖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姚培國,聯名匯款300萬元到林豊澤帳戶,再由林豐澤將300萬元支票交給黃錫星夫婦,雖然秦嗣林證稱這300萬是借款,但黃錫星事後坦承教唆秦嗣林等人作偽證,秦嗣林也因此遭起訴。

不過秦嗣林直呼莫名其妙,說當時被告知該款項是要匯還代墊款他才簽名,事後不知金錢流向,實在很冤枉,是非曲直只能讓司法還原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秦嗣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