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則天「巾幗宰相」 上官婉兒墓出土


發佈時間:2013/09/11 12:09

女皇帝武則天身邊還一位人稱「巾幗宰相」的女子上官婉兒,現在她的墳墓在大陸西安被找到了,考古學家在西安咸陽機場附近意外發現一座唐朝時期的墳墓,從墓誌銘確認主人就是這位女皇帝身旁的大紅人,上官婉兒,考古學家希望能從這新發現解開更多歷史諸多不解之謎。

大陸新聞:「考古人員發現上官婉兒的墓,希望解開世人的謎團。」

大陸陜西考古學家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附近發現一個唐代墳墓,事後證實主人就是中國女皇帝武則天身邊的寵臣上官婉兒。《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靜兒的命是天后給的,生要為天后生,死亦要為天后死。」

電影通天神探中的上官靜兒講的就是上官婉兒,她集美貌、才藝、武功於一身,倍受武則天重用,根據歷史記載,上官婉兒死於西元710年,是唐代女官,也具有女詩人和皇妃身分,歷史對她評價極高,給予「巾幗宰相」的稱號。

但在武則天的荒淫野史上也記她一筆,說她專門替武則天物色男寵,成為現代影視作品中不可或缺的一角。《電影-武則天》:「婉兒,那麼你就把我當作、當作大聖皇帝吧,殿下請你放尊重點,天后知道不得了的。」

上官婉兒的墓被破壞嚴重,但考古學家從墓誌銘得知身分,希望能透過分析墓誌了解更多上官婉兒如何受到武則天青睞,還有她在太子叛亂中充當什麼角色,解開諸多歷史之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則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533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