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馬王「九月政爭」 外媒;國民黨恐分裂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22:34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關說案,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開記者會抨擊,還說這是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馬、王心結演變成「九月政爭」。現在不只台灣媒體關注,外媒也開始報導,像是美國的Global Post就指出,王金平和曾勇夫是透過他們的權力,避免檢察官會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無罪案件再提起上訴;而大陸的南華早報更直指,有立委擔憂,馬英九若是要王金平下台,國民黨內的裂痕恐怕將會越來越大。

總統馬英九(2013.9.8):「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此時此刻的台灣已經站在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

馬總統說重話、公開砲轟立法院長王金平,馬、王心結這回再浮上檯面,被直指關說的王金平返台後,第一時間也在機場大動作開記者會回應,現在不只台灣媒體緊盯事件發展,連外媒也開始報導。

美國媒體Global Post報導中提到,曾勇夫辭掉部長,是因為特偵組直指,他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使用他們的權力,避免檢察官對民進黨立委的無罪判決提出上訴,暗指王金平捲入關說醜聞。

至於大陸的南華早報,更直接破題說,有立委警告,馬英九冒險分化國民黨,副標還指,如果馬英九指責王金平關說,並且要求他下台,國民黨內的裂痕將會越來越大,直指這場政治鬥爭會對國民黨造成衝擊。

時任法務部部長曾勇夫(2013.9.6):「我個人的去留不足惜,我絕對清白,我絕對沒有介入關說,對那種莫須有的罪名,我感到相當不齒。」

而華盛頓郵報斗大標題,則是把焦點放在法務部長曾勇夫因為關說案影響,辭去部長職務;財經媒體彭博社,則以「不當行為指控後,台灣法務部長請辭」為標題,內文還指出,馬總統表示痛心、震驚。

馬英九(2013.9.8):「如果立法院長涉入司法關說、妨害司法公正,將是民主政治非常嚴重的恥辱,如果我們不能嚴重面對這樣的弊案,台灣將走上無限沉淪的處境。」

原本特偵組只是偵辦重大司法風紀案件,如今卻牽扯出政治風暴,國際媒體也緊盯馬、王的關係發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58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