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王金平陷關說疑雲 馬王心結浮檯面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21:55

一場九月政爭,再次讓「馬王心結」浮上檯面,其實從2005年,兩人互爭黨主席位置後,就有不合傳言,現在王金平陷入關說疑雲,讓一向「不沾鍋」之姿的馬英九,說了重話,只是長期觀察政治的媒體人楊憲宏認為,兩人關係的演變,恐怕不如表面單純,一旦沒了王金平的立法院,恐怕也衝擊接下來的4大法案,闖關困難。

總統馬英九(9.8):「如果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

這句話直接定調「馬王政爭」,一個是萬人之上的總統,一個是立法龍頭,馬英九和王金平兩人心結,由來已久。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他跟他競爭當主席,那總統就很不爽啊,然後把人家貼黑金,還記不記得當初黑金、黑金,說王金平的黑金,把他講成什麼。」

2005年的國民黨主席選舉,馬王互爭,誰也不讓誰,再加上馬英九陣營一直以「不沾鍋」之姿,批判王金平有「黑金」形象,就此埋下「馬王心結」,顯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8年之後的現在,這場國民黨內部的茶壺風暴,也讓人不在國內的王金平,啞巴吃黃蓮。

其實王金平念的是數學系,跟政治八竿子打不著,不過1975年第1次參加立委選舉,19萬票高票當選,就此開啟他12次立委參選的紀錄,而在1999年開始,他當上立法院長,而且還是任期最長的國會議長,政治新秀,變成立院龍頭,這一路走來,王金平下過苦功。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田園將蕪胡不歸,他這個田園將蕪胡不歸,是早在馬總統上任前他就講過了,所以這5年,我認為他忍辱負重,他覺得他可以忍受這樣子的,他還是對台灣很看重,他有懸念。」

只是想都沒想到,9/6特偵組公布王金平和柯建銘的錄音帶,暗指王金平施壓關說,加速攪亂「馬王恐怖平衡」的競爭,逼得總統馬英九不得不出面說重話,這也被王金平幕僚解讀為是字字見血,王金平成了政治鬥中的標靶,直接衝擊他向來力挺的生技業,一直試圖朝法規鬆綁,努力協調生技產業發展,甚至還被尊為生醫產業的幕後推手。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生技產業是大家看好的,所以才這麼多人在這裡。」記者:「王院長關說爭議這一塊?」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我在生技這邊是新手,我不清楚。」

就連9/17即將展開新會,關注的4大法案,包括兩岸服貿協議、生技條例和核四公投,以及第三方支付,現在都可能延宕。生寶董事長章修綱:「這個環境就是一段時間比較群龍無首。」

經濟學家馬凱:「如果是立法院長他離開他的工作,對於整個立法院的氣氛,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我的感覺是,現在立法院的氣氛,跟它的效能已經不能再低了,所以任何改變,都會讓它往上升一點。」

在風暴當頭時,專家反而支持,可能換人做看看的立法院,有大破大立決心,只是政治風波可沒這麼簡單,網路上已經掀起反彈聲浪,有網友說張通榮的關說案怎麼不處理,也沒開考紀會,甚至點名林益世、賴素如,這些人不是貪汙、那什麼是貪汙,還諷刺馬英九,你的綠卡不是綠卡,那什麼是綠卡?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這個國家很脆弱,我們是一個非常淺碟型,不只是經濟,也是淺碟政治的國家,大家要小心呵護都來不及了,哪來總統這樣子,大筆一揮,隨便指控,流彈四射。」

硬是提早定調王金平涉嫌關說,不只是突顯馬王心結再現,不少人也在猜,馬英九想藉此鞏固領導權。資深媒體人楊憲宏:「這個不叫抹黑,那麼什麼叫做抹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3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