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島耕作漫畫長紅 反映職場奮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21:51

日本知名漫畫「島耕作」系列紅了30年,島耕作一路從課長到今年終於當上會長,整套漫畫以日本家電企業為背景,描述島耕作如何躲避公司內部鬥爭,步步高升,作者弘兼憲史三年前來台灣接受TVBS獨家專訪,說漫畫裡的情節絕大多數是真實的,還把台北101、信義區五星飯店和永康街,都畫進漫畫裡。

日本家喻戶曉的漫畫「島耕作」系列,書名隨著主角升官,從1983年的課長島耕作,一直到董事、常務、專務島耕作,2008年終於當上社長島耕作。卡通島耕作:「我從課長、部長、專務,一直當上社長,喂,你不是島耕作嗎?你是後藤吧?真巧啊!」

課長島耕作描寫在菜鳥上班族島耕作,如何躲避公司內部鬥爭步步高升,社長島耕作進階為要和對手企業談合併,不但要和外商競爭,還經歷大陸的反日暴動。

卡通社長島耕作:「島社長,請簡單自我介紹,我是島耕作,我出生於山口縣岩國市,業於早稻田大學,1970年進入初芝電器產業工作。」

島耕作系列漫畫,淺顯易懂地呈現日本職場文化,這麼貼近時事的情節,絕大多數都是真實的,日本外務省甚至選定「課長島耕作」當禮品,送給外賓。

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2010.3.10):「這部漫畫並不是虛構的,是把實際上的事情真實地刻畫出來。」

光是漫畫就發行4000萬本,島耕作改編成日劇和電影,一樣大受歡迎。日劇上班族島耕作:「我叫島耕作,大家一起加油,我喜歡提早進公司,真的喜歡提早進公司。」

台北街景也曾經出現在島耕作漫畫裡,101仔細到每格玻璃都畫出來,五星飯店大門候車處也是場景之一,這家台菜館連店外小小的「滷大腸」菜單,都一點不差的被畫進去。

島耕作不只是一部描述上班族,步步為營的職場求生漫畫,其他像是島耕作企劃書教學、島耕作計算機,這類的衍生性商品長銷熱賣,不難看出島耕作始終是日本上班族的精神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669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