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北海道「幸福站」 木造車站老朽翻修


發佈時間:2013/09/1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北海道有個在旅人間,相當著名的車站「幸福車站」,現在已經廢線,沒有火車經過,但每年還是有超過10萬名觀光客造訪,尤其是戀人或夫妻檔,都衝著幸福二字而來,還有人特別去買從「愛國」站到「幸福」站的車票,象徵「從愛的國度邁向幸福」,就像台鐵台南2站,「永康」、「保安」,「永保安康」一樣,據說當時靈感就是來自北海道,不過,這個存在近一甲子的幸福車站,現在要重新翻修,當地斥資近一千萬台幣,要讓這個「幸福站」,成為北海道重要的觀光據點。

掛在車站長達半世紀的幸福看板,這一天卸了下來,位於日本北海道帶廣市的幸福車站,因為「幸福」2個字,紅遍日本國內外,但高齡已經近60的木造車站,因為過於老舊,難以維持,現在不得不拆掉重建。日本民眾:「真的很可惜,我學生時代就來過,從沒想過會變成這個樣子。」

每年大批旅人和鐵道迷,從各地蜂擁而至,只有約6坪的迷你車站,牆壁、天花板全貼滿密密麻麻的照片、車票、名片和留言,前來朝聖的男男女女,寫的都是祈求幸福的願望,還有人寫著「將來要結婚」、「到時候還會來這裡報告」。

戀人們認為,只要在這裡留下足跡,就能實現心願,幸福站因此被封為「戀人聖地」,還有人大老遠,甚至從海外跑來這裡舉行結婚儀式,不過從上週開始,為了準備動工翻修,幾十年來,一張張發黃的紙,由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撕了下來,整整塞滿13個紙箱。

其實這裡原本只是個,鄉下地方的無人車站,但40年前,NHK的旅遊節目「邁向幸福的旅程-帶廣篇」,一炮打響了「幸福站」的名號,隔年,歌手「芹洋子」用當地「愛國」和「幸福」2個車站,唱出膾炙人口的歌曲。歌曲「從愛的國度邁向幸福」:「請給我2張通往幸福的車票,我們要搭乘這班列車出發。」

當年北海道從愛國站到幸福站的車票,一年不過賣出7張,但歌曲走紅那一年,一口氣就賣出300萬張,4年更締造1000萬張的驚人買氣,不過,昭和62年,1987年,行經幸福站的廣尾線廢線,車站原本也要跟著拆掉,最後在地方村民的努力下,保住了這個別有風味的小站。

現在每年仍有10多萬旅客到訪,帶廣市計畫斥資3300萬日圓,相當約1000萬台幣,整合車站週邊,要把「幸福站」發展成當地重要的觀光據點。

經營車站前紀念品店40年,75歲的廣岡勳,被當地人暱稱為「幸福老伯」,他每天早上4點半起床,6點開店,直到晚上6點,一人經營,全年無休,不只充當景點解說員,更是許多情侶傾訴的對象。記者:「這裡有幾年來的信?」「幸福站」紀念品店老闆廣岡勳:「什麼幾年,是幾十年了。」

幾十年下來,無數戀人不斷捎來幸福的消息,從結婚到小孩出生,通通要向幸福老伯報告,現在這個守護大家幸福近60年的車站,將會利用原有的舊木材重建,預定11月重新亮相。記者:「車站看板就要拆下來了。」廣岡勳:「是啊,有點令人寂寞,不過會讓人期待新車站蓋好,希望日本民眾能像過去一樣,喜歡『幸福站』,然後更幸福,長久以來(車站),辛苦你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24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