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成防護衣名不符實! 孕婦憂「磁」心驚

記者 吳亭儀 洪玲明 / 攝影 鄭偉宏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管是職場婦女或是家庭婦,懷孕最怕電腦、微波爐等電器的電磁波影響胎兒,選購有金屬纖維的電磁波防護衣,儘管要價破千,還是照買,但消保會抽驗市售12件產品,發現儘管都有屏蔽效果,卻有7件根本沒標示,另外有標示的5件,實際檢測的隔離度和遮蔽率,卻都跟業者宣稱的標準有落差,明顯名不符實。

消費者:「懷孕2、3個月就要穿了嗎?」兜售防護衣員工:「對,就是一懷孕就要穿。」

做媽的都擔心電磁波傷肚子中小BABY,但屏蔽隔離數據,衣服找來找去,看攏嘸。消費者:「這有寫可以防多少電磁波嗎?」兜售防護衣員工:「沒有。」

電磁波檢測遮蔽率,這家沒標,店員祭出「火燒」攻勢。兜售防護衣員工:「它是整件都是金屬纖維,燒了也沒有壞掉。」

棉布一燒,出現一條條黑色細線,這就是金屬纖維,說是可形成遮罩網,抵擋電磁波,靠這平均月銷量賣快2000件業績,最近還成長3成。

標檢局檢測人員:「現在我們量的300Mhz,量測出(遮蔽率)是94.3%,跟他原來標示98%,實際上是有落差的。」

但消保會隨機抽測卻發現,即使有標示像這件在300Mhz的隔離度,是51.33dB,實測卻是27.1dB,少了24dB,立刻從防電磁波規範裡的優良往下掉到良好等級,另一家也一樣,少11dB,等級也是溜滑梯,抽檢12件,5件名不符實,其他7件都沒標示。

防護衣挑得勤,真有效嗎?根據紡織業者自行研究,還是得跟平常接觸的電腦離50公分,微波爐也要有70公分,想靠這防電磁波,醫師也建議,不如保持50-100公分安全距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12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