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製捕蜂衣「露餡」 男遭虎頭蜂螫死

記者 陳韋安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替朋友除蜂窩,卻慘遭蜂螫死亡!新北市一名劉男子,自告奮勇要幫朋友住家附近清除蜂窩,之後卻音訊全無,警方動員找人,發現劉姓男子倒臥在地,已經氣絕多時,身上原本應該要密封的捕蜂衣,有多處裂縫,臉部還有被叮咬痕跡,警消表示,8月到11月是虎頭蜂出沒的時候,民眾要格外當心。

搜救人員揹著背包,徒步在山區裡搜索,要尋找前一天晚上失蹤的劉姓男子。搜救人員:「拿擔架來,到了到了。」

等到終於找到劉姓男子,發現他已經氣絕多時,64歲劉姓男子,自告奮勇到宜蘭大同鄉山區,替黃姓及蔡姓友人,清除私人土地中的虎頭蜂窩,結果卻一去不回,7日星期六,劉姓男子上山,先將蜂窩連同樹枝鋸下來,但因為蜂窩太大,等到隔天再來處理。

途中友人先下山,但到晚上6點,劉姓男子都不見人影,直覺情況不對報警,警方直到星期一上午11點,才發現劉姓男子倒臥在山區池塘旁邊。

宜蘭第一消防大隊長陳慶保:「(劉姓男子)捕蜂衣不是非常專業,可能厚度也不夠,可能也有一些縫隙,(虎頭蜂)跑進去之後,造成他被螫到。」

虎頭蜂主要危害為秋季8-11月,異常兇猛,連穿專業防護衣都有可能被螫,劉姓男子只穿自製的簡陋防護衣,警方在防護衣手、腳部位看到多處裂痕,纏繞脖子的毛巾裡,還發現4隻黑尾虎頭蜂,在右臉還有叮咬痕跡。

警方研判,劉姓男子處理蜂窩不慎,導致被大批虎頭蜂追咬,逃命約200公尺後,氣絕身亡,熱心幫朋友除蜂窩,卻不幸喪命,家屬傷痛欲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11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