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踝潰爛3年難癒合 原來是靜脈曲張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一名婦人,3年前腳踝潰爛,看遍皮膚科醫生都治不好,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嚴重靜脈曲張,傷口靜脈逆流才會無法癒合,醫生用雷射手術封閉逆流靜脈後,傷口終於癒合,醫生說,上班族、空姊、櫃姊工作都需要久站,還有生產完的孕婦,都是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的族群,可以籍由抬腳板的動作,刺激小腿血液流動,防止靜脈曲張。

百貨公司迎賓小姐:「早安、歡迎光臨。」

百貨公司開門,迎賓小姐排排站,歡迎顧客上門,甜美笑容,修長美腿,顧客看得賞心悅目,但迎賓小姐每天都得站上將近10小時。百貨公司迎賓小姐:「上班的時候穿束襪,回去的時候抬腿按摩,然後泡熱水。」

就怕站太久靜脈曲張,迎賓小姐、專櫃小姐都很重視腿部保養,但彰化一名婦人,3年前腳踝潰爛,看遍皮膚科都治不好,還併發蜂窩性組發炎,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嚴重靜脈曲張,傷口因為靜脈逆流,才會無法癒合。

醫師陳建彰:「因為靜脈曲張的關係,血液會往下沉,那積得太久,它整個就變皮膚炎,就會變得黑掉了。」

醫生使用雷射手術,封閉逆流的靜脈,改善靜脈曲張問題,一個月後,婦人的傷口,才終於逐漸癒合。陳建彰:「雷射它的傷口很小,術後是可以立即可以走路,而且傷到神經的機率比較低。」

陳建彰:「(抬腳板)前面這邊收縮,那這邊的話是(小腿肌)收縮,就像一個幫浦一樣,這邊血液就會回流。」

醫生說,上班族、老師、櫃姊或是空姊,工作都需要久站,還有生產完的孕婦,都是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的族群,不論是坐著或是站著,都可以籍由抬腳板的運動,刺激小腿血液流動,就能夠輕鬆防止靜脈曲張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靜脈曲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735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