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做狗生意」擋導盲訓練犬 店家惹議

記者 陳韋安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民眾帶訓練中的導盲犬到高雄市一間牛排館用餐,卻被擋在門外,店家無視相關文件證明,說什麼都不讓導盲犬進入,就在門口與民眾發生口角,過程被上傳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不過店家回應表示是怕導盲犬還沒完成訓練影響其他客人,但根據條文規定,即使是訓練中的導盲犬,店家也不得拒絕進入,否則最高將開罰5萬元。

業者:「我是做人的生意啊,先生。」帶導盲犬民眾:「我們也是人。」業者:「我不做狗的生意。」

看到民眾攜帶訓練中的導盲犬,說什麼也不能狗踏進門,高雄這家牛排館業者就與民眾在門口僵持,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狗狗乖乖坐在地上,不曉得現在為何發生爭吵。業者:「那怎麼是態度的問題?是你們沒有告知你們要帶狗好不好?」帶導盲犬民眾:「規定這裡有寫,你看都不看。」

民眾還拿出法條規定,但業者就是不甩,還怪民眾沒有事先講,爭吵過程被路人PO上網,引發民眾議論紛紛,直批業者惡劣,不過店家有話要說。牛排店業者陳店長:「因為(寵物狗)曾經嚇到小朋友,所以我們有顧忌,當時如果你要導盲犬進場我們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是要視障人士。」

說是怕導盲犬還沒完成訓練,影響其他客人,只是根據條文規定,即使是訓練中的導盲犬店家也不能拒絕進入,否則最高可能開罰5萬元。導盲犬訓練師楊小姐:「趴下,好乖。」

一個口令就一個動作,模樣也十分可愛,導盲犬主要工作就是幫助盲胞朋友生活起居,在訓練之後個性也十分穩定,不會打擾到別人。導盲犬訓練師楊小姐:「我給他下一個Stay,就是叫他在原地等待,我人走開它也不會離開。」

即使店家有擔心的理由,但將訓練中導盲犬拒於門外涉及違法,社會局目前已經介入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63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