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陵王」周邊商品熱賣 爆侵權黑帳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古裝偶像劇「蘭陵王」,日前劇情演到林依晨飾演的女主角大婚前,皇帝特別派仕女幫忙梳個,既高貴又符合身分地位的結鬟式髮髻,但這造型被知名部落客看後有感而發,覺得就像是水管頭,很適合養鳥在裡面,於是kuso了一張漫畫圖,引發網友討論,也由於收視夯,海外版權賣了5億,連帶讓原創小說跟寫真書等周邊商品跟著熱賣,卻爆出侵權爭議。

古裝劇蘭陵王:「后妃們常梳結鬟式髮髻,透露出崴峨瞻望的高貴。」

古裝偶像劇蘭陵王日前劇情演到林依晨飾演的楊雪舞大婚前,皇帝特別請來4位仕女幫忙梳頭,沒想到梳完的造型,挺誇張的。古裝劇蘭陵王:「四王爺、五王爺。」

頭上就像頂著水管一樣,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就連蘭陵王看了,都忍不住想笑。古裝劇蘭陵王:「愛妃,妳梳完這個頭就更像天女下凡了。」

而這造型被部落客拿來kuso,畫成漫畫版,表示這髮型很適合養鳥在裡面,圖片中還真的就畫了兩隻鳥,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裝個轉輪讓黃金鼠跑也不錯,另外也有人覺得看來更像方向盤,沒想到戲裡象徵皇室高貴的髮型,看在觀眾眼裡,竟有這麼多不同想像,除了髮型外,因為戲紅,周邊商品也賣翻。

去年底推出的兩千本寫真桌曆,早被搶購一空,而原創小說和影像書,也各佔據網路書店銷售榜的前兩名,但由於商品封面和版權頁,都沒有提到原製作公司柏合麗,引發侵權爭議。

但對此,負責蘭陵王周邊發行公司的總監陳玉珊澄清,接下來再版的部分,會統一更換為柏合麗,只是義務幫忙發行,沒有拿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3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