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摩拳擦掌 東京有7年再準備奧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9 20:53

東京2020申奧成功,被稱作是安倍經濟學的第四支箭,預估7年後辦奧運將東京帶來3兆日圓,大約是9千億台幣的經濟效益,也將創造15萬個工作機會,這個算盤撥出日股狂賀的慶祝行情,日本股市今天開盤一飛衝天,大漲344點,漲幅衝上2.48%,收在14205點。

4年一次全球矚目的奧運主辦權,東京睽違56年再次搶下,根據官方試算,17天的運動賽事,將為東京帶來3兆日圓,相當約9千億台幣的經濟效益,且創造15萬個就業機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持續了15年的通貨緊縮,希望藉著奧運這個起爆劑,一掃走向緊縮的經濟氣氛。」

2020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將斥資1300億日圓約台幣400億,改建現有的國立競技館,採用名建築師札哈哈蒂的設計,外殼走流線型,觀眾席從現在的5萬4千個座位增加到8萬,預定明年開始動工,2019年完成。

NHK主播武田真一:「請注目場館上方,陽光可以照進來,屋頂可自動開啟關閉,不必受天候左右,隨時能進行比賽。」

這次東京申奧場館強調小巧緊湊,37座競技會場,28座在東京都心方圓8公里內,選手村就位在圓心,在這塊約45甲的地,將蓋出可供1萬7千名選手住宿的大樓,其他22座新場館,將包括巨蛋型游泳池,還有排球、籃球、曲棍球、帆船等競賽會場,建設費用總計達4500億日圓,約1350億台幣,另外日本政府也開始考慮建設連結首都圈兩大機場成田和羽田的鐵道線,到時候東京的面貌將全然改觀。

半世紀前就曾舉辦奧運的東京,正逢日本高度經濟成長期,東京人口每年增加30萬人,汽車也開始上路,現今東京的環狀線道、高速公路,就是當時為了連結奧運場館而建,而連接東京和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更是奧運開幕9天前才蓋好。

為了迎接外國觀光客,4年全日本蓋了92家飯店,這家新大谷飯店為了讓外國觀光客一覽東京和富士山的美景,在頂樓蓋了當時全球最大旋轉餐廳,且首度採用一體成型的衛浴設備,這場奧運徹底改變了東京人的生活。

現在喊出以觀光立國的日本,去年估計836萬人次造訪日本,搭上奧運的順風車後,更喊出一年2千萬外國觀光客的目標,東京各大飯店紛紛加緊腳步改裝,不只增加外國人喜歡的一大床房型,地毯也換上和風的櫻花圖案。

飯店總經理:「現在確定舉辦奧運,海外觀光客肯定會一直來,我們認為這是最棒的機會了。」

不過奧運並非經濟的萬靈丹,過去希臘雅典、加拿大蒙特婁,甚至日本的長野,辦完奧運最終都以負債收場,這次東京都準備了4千億,但最後會不會超出預算,誰也說不準,但歷經15年通縮的日本,對2020年奧運還是很期待。

日本商工會議所所長岡村正:「這樣產業界將會更有元氣,再加上安倍經濟,景氣應該會更向上攀升。」

這個被喻為「安倍經濟」第四支箭的奧運牌,也為日本股市再打了一劑強心針。證券公司人員:「只要東京申奧利多消息一出,投資人就會物色奧運概念股。」

早在主辦城市宣布前,就有證券公司自創東京奧運概念股指數,由看好的建設、不動產、觀光、運動用品等79支股組成,9日日本股市一開盤,立刻受到奧運概念股帶動大漲,再加上內閣府公布的第二季GDP年率,從2.6%上修到3.8%,最終日經指數上漲344.42點,收在14,205.23點,創一個月來新高。

投資人:「沒有第二次,這是絕佳的機會,現在低沉停滯的氣氛,奧運將引領朝好的方向去,不管是哪個國家舉辦奧運,都讓人感覺經濟更加發展,這次也能讓日本再次復興,因此很期待東京奧運。」

1958年落成的東京鐵塔,曾經見證6年後的奧運,把日本推向現代化工業國的行列,現在它也將繼續俯瞰著東京如何再次蛻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335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