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明亮不拍電影了? 李康生:不一定

記者 許容嘉 廖宗慶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9 19:45

台灣導演蔡明亮以「郊遊」這部電影,才剛拿下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上台致詞時哽咽發表感言,私下接受訪問時卻說到,以後不想再拍長片了,今天愛徒李康生返台接受訪問,卻沒有把話說死,只說到時候如果有資金,或許還會繼續拍。

導演蔡明亮(9.8):「我希望老天讓我結束拍電影這件事情,讓我好好可以過活。」

沉痛做出不拍電影的決定,蔡明亮在威尼斯影展上感嘆,但最新執導的電影「郊遊」,才剛拿下威尼斯影展第二大獎「銀獅獎」。威尼斯影展主席貝托魯奇:「郊遊,蔡明亮!」

蔡明亮(9.8):「有一群人陪我很慢的走,謝謝。」

上台致詞時忍不住哽咽,但因為近幾年身體關係,再加上想拍的電影都拍掉了,才有了不拍長片的想法;生於1957年的蔡明亮,1993年第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青少年哪吒」。

電影「青少年哪吒」:「離聯考還有60天,別的補習班去。」

就獲得東京影展銅獎,隔了一年再拍「愛情萬歲」,也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還有金馬獎最佳導演,之後的電影雖然沒常獲金馬獎青睞,卻是國際獎項的常勝軍。

像2005年的「天邊一朵雲」,就榮獲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如今因為身體狀況,真的不再拍電影了嗎?蔡明亮愛徒李康生:「還是要問他啦,但我想說到時候也許有資金,或是他自己有新的想法,也許他還會繼續拍。」

愛徒李康生接受訪問時,沒有把話說死,因為蔡明亮的電影美學屢獲國際獎項青睞,究竟有沒有要停拍電影,大導演的下一步引發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明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44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