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鋪路未先刨 涵洞成傷頭陷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什麼樣的路,讓行人得低頭的低頭,彎腰的彎腰?台北市自強橋下這條路,離涵洞頂端最低只有135公分,最高也才175公分,民眾騎車經過,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迎頭撞上;一查才知道,原來是施工單位2次鋪路,都沒有先刨除舊的柏油,結果把路面硬是墊高10幾公分,讓涵洞成了傷人陷阱。

唉唷一聲,騎士緊急煞了車,嚇了一跳,好在腦袋瓜沒事,騎腳踏車的太太早有準備,敏捷地把頭這麼一閃,身形高大的學生,一顆頭低到快到胸前,有人更乾脆,直接繞到另一邊。TVBS記者鍾沛君:「從橋下的這一頭,直直走進來沒有問題,不過要從涵洞的這一端出來,得像這樣彎著腰,才不會撞到頭。」

什麼樣的路走起來,簡直像在考驗反應力?這是自強隧道外的橋底涵洞,最低的地方只到胸口高度,中間處也只有156公分,一般大人難通行,就連最高的距離也不到2公尺,底盤高一些的休旅車很可能卡個正著,高低落差會這麼大,仔細看,原本路面高度對照加鋪柏油後,至少差了10幾公分。

北市府新工處科長吳再欽:「這條路之所以沒有做刨除,主要是因為整個如現在所看到,(路)寬度不到2公尺,我們最小型的機具也是沒辦法進來。」

說是路幅不夠寬,刨除機沒法作業,沒銑刨直接加舖柏油,層層疊疊長高的路,讓涵洞高度越來越迷你,影響公共安全,北市府承諾,以人力輔助盡速刨除。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83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