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低價陸客團 餐費預算低飯店不接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9 18:25

事實上目前陸客團都屬於低價位,餐費當然也低,相對於大陸來的官員級參訪團,兩者餐費就差了4、5倍,不過兩種團來台比例是九比一,一般陸客團來台還是比較多,而因為餐費低,再加上部分旅行社會抽佣,另許多較高檔飯店業者不願接待一般的陸客團,而接待一般陸團的餐廳,為了求生存,有的就會像去年高雄爆發的牛肉麵店,將前面陸客團吃剩下的菜,重新整理後再上桌的負面事件,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台南這家特色餐廳裡,陸客們吃飽喝足,因為和旅行社有合作,用餐時間幾乎坐滿大陸客人。接一般團餐廳業者:「我們收費是屬於比較中價位的300多元以上(一人)的餐標。」

菜色以台南特色小吃為主,有蚵仔煎、擔仔麵、台南蝦捲,還有台南虱目魚粥,一個人頭350元,反觀只接待高價位,大陸參訪團的這家飯店,菜色有進口大蝦、雪蛤羹、台灣石斑,以及加拿大干貝,食材成本高,當然價位也是千元起跳。

飯店公關經理許以玟:「陸團的部分他有他的預算的考量嘛,通常飯店是比較沒有在接,一般陸客的團體,所以我們也會接,譬如說一桌大概2萬5起跳的,好的話(單月)也甚至會接到30團左右。」

雖然參訪團跟一般團,比例大約一比九,但一般團餐費預算越壓越低,一個人約在150到350元之間,再加上還要給旅行社抽成,飯店為了維持餐飲的品質水準,寧可不接,如此低價團也就流向坊間小型餐廳,但卻也因此爆發去年由藝人陳志強父親開的牛肉麵店,把前面陸客團吃剩的菜尾,重整上桌給後面陸客食用的事件。

一般接待低價陸客團餐廳,因為成本被壓榨,才出現這種為了求生存拚低價特殊現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30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