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捍衛清白! 檢察長陳守煌願賭烏紗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特偵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一切合乎程序,甚至將此案形容為史上最大關說醜聞,炮火猛烈,高檢署檢察長也開始與黃世銘隔空交火,甚至還嗆明若是評鑑出爐,自己涉及關說,丟了官位也無所謂,更痛批特偵組以看戲心態面對關說案,以違法監聽當作呈堂證供,就連外界也認為,特偵組儼然成了東廠錦衣衛。

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評鑑的結果認為我是關說,我檢察長不當,我都沒有意見!」

捍衛自己清白,拿自己的烏紗帽做賭注,特偵組上午召開記者會,司法捲入關說風暴,自家人現在隔空交火。陳守煌:「行政體系如果任由下屬去調查上屬,一個檢察官接到一個匿名信,說行政院長怎麼樣,要查一個刑事案件,在查行政職,天下大亂。」

檢察總長黃世銘:「我覺得這些莫須有的罪名,我沒有辦法接受,我們是依法辦案、公事公辦,依證據來論定,什麼有仇必報,這個講得太難聽了,我覺得我原諒他們講這些話。」

強調自己秉公處理,甚至還指控起陳守煌模糊焦點,話越說越重。黃世銘:「辦這個案子,絕對沒有私人恩怨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曾部長跟陳檢察長,用這種私人恩怨的理由,來轉移焦點,我深刻感覺到,就跟一般的政客,被我們司法機關的追訴,通常都會拿政治迫害做為廉價的理由,來攻擊司法機關。」

陳守煌:「我對同仁、對各位,也一直在稱讚黃世銘的優點,我跟他哪裡有什麼仇?」

陳守煌痛批特偵組以看戲心態面對關說案,外界更直指,以違法監聽當作呈堂證供,特偵組根本如同明朝東廠錦衣衛,專為馬政府一人服務的秘警機構一樣,總長黃世銘由馬英九提名後,還得獲得立院半數以上委員支持,也或許是因此,黃世銘才敢調查自己的上級長官曾勇夫,緊咬關說,一場政治風暴隨之席捲而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關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30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