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酒甕3個月 不死毒蛇竄出咬人


發佈時間:2013/09/09 11:53

大陸黑龍江省,發生離譜的蛇咬人意外,一位女士在家用蛇泡酒養生,泡了3個月的蛇竟然還活著,跳出來咬人,專家表示,蛇泡在水裡可能只是進入休眠,並沒有死,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黑龍江一位罹患風濕病的劉女士,用白酒泡蛇做養生飲品,開瓶加酒時,蛇竟然竄出來咬了劉女士一口。大陸新聞片段:「這蛇酒量肯定不錯,泡了那麼久,不但沒死,而且還沒醉。」

其實這類案例在大陸,並不是第一次,2009年河北石家庄也發生過類似的案例。被蛇咬傷民眾黃先生:「我想把牠抓出來弄到那個酒裡面。」

泡在酒缸裡幾個月的蛇跳出來,咬傷黃先生,黃先生右手食指明顯外傷、腫脹。黃太太:「泡酒。」記者:「有幾條眼鏡蛇啊?」黃太太:「一條。」記者:「也沒戴手套是吧?」黃太太:「沒有,以為是沒有毒的嘛。」

黃太太:「快一點,我今天一定要趕到南方的,多少公里啊,那麼遠,一千八百來里路。」

2009年當時河北石家庄醫院並沒有抗蛇毒血清,黃太太希望民警幫忙把氣息奄奄的丈夫,24小時內送回浙江義烏老家救治,眼看來不及,熱心民警找來中醫,但跑遍市區,也買不到急救用的雄黃,黃先生已有點神智不清。張姓中醫:「時間長了,就攻了心要人命了。」

老中醫割開患者手指傷口,擠出毒血,等到雄黃送來敷上,黃家夫妻趕緊搭上長途客運車,利用剩下的10多小時救命時間,去尋找有毒蛇血清的醫院。

專家說,蛇被泡入酒裡,身體自動進入類似冬眠的休眠模式,加上酒瓶沒有完全密封,還是有空氣,蛇不一定會立刻死亡,在家用蛇泡酒有相當風險,養生不成反而丟了命,就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6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