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燥+風大!陽明山「飛火」 跳躍燒7hrs

記者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8 15:31

上午陽明山傳出火燒山意外,原本火勢已經控制住,但後來又延燒起來,總共燒了7個小時才撲滅,原來陽明山天氣乾燥再加上風勢助長,出現飛火跳躍情況,而火警地點旁就是豪宅別墅區,擔心波及民宅,出動上百名警消人員灌救,水壓還一度不足,得抽水池打火!

樹枝被大火燒得劈哩啪啦響,原先火源還在是一小處,結果一下就迅速地延燒整片樹林,消防隊員拿著工具,試圖打火,也想隔開火源,沒想到陽明山天氣乾燥,再加上風勢助長,盡然出現飛火跳躍情況。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政維:「天氣乾燥加上風勢助長,整個飛火跳得非常快。」

由於起火地點,位於再陽明山地熱谷附近,交通不便,水源不足,最後還得抽附近的水池打火。消防隊員:「因為上面水力不夠,要用小幫浦來加壓。」

早上9點多火源從陽明山的重陽路七段一直延燒到丹鳳山,直到下午4點半左右才被撲滅,由於附近就是豪宅別墅區,一度讓警消人員相當緊張,緊急疏散附近民眾,還好最後出動近百人,分五處隔開火源,才讓這難纏的飛火終於被撲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71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