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從徐生明開始」 台灣棒球名人堂有望!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義大總教練徐生明的猝逝,許多球迷和選手都相當緬懷,但這才發現,過去徐生明留下的戰績和棒球文物,找不到地方陳列!其實棒球界人士,很早就想成立「台灣名人堂」,只不過去總是只聞樓梯響,而徐生明因為是第一個還在線上,卻過世的重量級人物,或許他的離開,能夠催生這講了好久的名人堂,也為棒球做最後一件事。

己故義大總教練徐生明:「嗨!」

下了球場,徐生明才會露出這樣的陽光笑容,因為曾經換過腎,以自身經歷,為器官捐贈拍攝公益影片,這是他最後的廣告演出。己故義大總教練徐生明:「我是徐生明,感謝弟弟,哈哈哈哈!等一下、等一下!」

沒想到,就在廣告要首播的前幾天,徐生明猝逝家中,身影成追憶,為了讓球迷緬懷,家鄉父老很有心,整理出徐生明的舊文物,大部分都是他學生時期,征戰四方的紀錄,在美和念國中、高中共6年,徐生明拿下一次青少棒世界冠軍,三屆青棒冠軍,這張珍貴舊的照片,是少數徐生明留下的投球英姿,看他姿勢,重心壓的很低,表示下盤力量夠,學生時期必定曾經大量苦練。

美濃月光山雜誌鍾社長:「最喜歡的就是這套,在民國60年去威廉波特,參加世界少棒比賽,拿到冠軍的中華民國巨人的簽名球衣,這已經有42年的歷史了,我相信全台灣,應該只剩下這一件了。」

徐生明是第一代的巨人少棒,看球衣上隊友的簽名,除了少棒王牌許金木,還有棒球先生李居明,和後來的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這條彩帶,就是當年巨人少棒打下世界冠軍,回國遊行時披在肩上的,多虧了徐生明很會保存東西,才讓這些台灣的共同記憶留下來,但這麼多文物和紀錄,卻找不到一個家,現在棒球界想要成立,「台灣棒球名人堂」。

棒球媒體人黃瑛坡:「生明的走,大家也沒想到,所以大家認為,應該不能夠再等下去了,還有包括他以前,像曾紀恩,是他以前的老教練,對不對,為什麼都沒有表揚,所以才會說,與其生前可以給他表揚,那不是很好嗎?」

就像近10年的王建民、陳金鋒,雖然曾為中華隊立過無數功勞,但有一天終究步下球場,如果沒有名人堂,要怎麼留下這些輝煌歷史呢?台灣棒球發展將近百年,先不論美、日、古巴這些棒球強權,早就成立名人堂,就連德國、西班牙、英國,這些棒運不發達的國家,他們的選手都已經有了名人堂,如果台灣的名人堂能因此催生,徐生明預料會是首批入選的成員,雖然他離開了,但還是持續為棒球做出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855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