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掌法務部? 法界點名羅瑩雪、顏大和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7 18:08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書籍,物品,全部裝箱送上車,3年多的部長生涯,一併打包,法務部長曾勇夫請辭下台,誰接任,這個人呼聲很高。

記者:「那如果就讓你當部長?」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不會、不會、不會。」記者:「真的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不是、不是不考慮的問題,沒有沒有沒有。」記者:「你有沒有覺得…?」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第一時間接下代理部長,被問到有沒有可能扶正,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直搖頭,似乎暗示,可能會共進退,馬政府得從其他地方找人選。司法記者 趙國涵:「有法界人士私下推估,前任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以及現任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這兩個人份量夠,聲譽手腕都不錯,都可能是下任部長提名人選。」

前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司法官15期結訓,只比總長黃世銘小一屆,但同樣當選過10大傑出青年,法務部常務次長,堪稱檢察系統第二把交椅,曾任司法院秘書長,現任公懲會委員長的謝文定,遊走在院檢體系,鐵腕作風也受肯定,如果從體制內,檢察系統找人,各個檢察長,及總長黃世銘,都是可能人選。

記者堂:「您覺得是從體制外找人進來?」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這這回答這不好啦,因為現在有些人呼聲很高啦,這個由長官去考量。」

被問到敏感人選,曾勇夫幕僚巧妙迴避,因為由總長領軍的特偵組,一場記者會,已經讓曾勇夫下台,外界分析,即使黃世銘是可能人選,也未必會接任,否則間接證實拉曾勇夫下台搏上位,體制外也能找新血,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擔任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外界推測名單之一,由於前任部長曾勇夫多次執行死刑,外界評價不一,這回火速下台,無論誰接任,要不要延續相同作風,恐怕有更多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勇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