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2歲豆花伯 歇業1年重開張、拚生計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7 12:32

公館102歲「豆花伯」前幾年因為網友串聯爆紅,但去年他卻因為雙腿肌耐力因為年紀大退化,不能久站,暫停營業1年多,上個月底他重新營業,生意卻大不如前,一天只賣出10來杯,比前幾年的俐落模樣,現在的他走動得依靠拐杖支撐,問他為什麼還要再開張?豆花伯說為了生計沒辦法。

豆花伯王紹義:「算了、算了,不要錢。」

老鄰居上門,親切不收錢,102歲的豆花伯一度歇業,現在再次開張。豆花伯王紹義:「這腿,腿不夠力啦,不夠力啦,膝蓋痛,我有去自己敷藥。」

去年雙腿肌耐力因為年紀大退化,沒辦法久站,讓他只得放棄經營了50多年的手工豆花生意,暫停營業,但為了生計還是再得重拾招牌,只是體力已經大不如前。豆花伯王紹義:「(身體狀況)差很多,眼睛看不清楚,講話也聽不到,你們講話都聽不太到,耳朵也不好,什麼都不好,算帳也算不太清楚了。」

站在攤子前時,得用身體、手臂依靠在豆花冰櫃上才能減輕雙腿負擔,對照先前99歲時,豆花伯受年紀影響,少了些當年的俐落感,走動時更得帶著以前用不到的拐杖,不過還是熱情為客人服務。

民眾:「當時(歇業)有想說奇怪,開始想吃豆花的時候有嚇到,想說奇怪怎麼沒有賣,有嚇到,8/19的時候是第一次(重新)開幕,我就想說那就來買,而且很久沒吃到,然後其實他的味道跟以前一樣。」

民眾:「這麼老還工作,滿令人敬佩的。」

重新開張,知道的人不多,現在生意一天只能賣出10幾杯,但對於豆花伯來說,他不求先前因為網路串聯,天天賣到缺貨的瞬間熱潮,只希望熟客能固定上門,維持穩定生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94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