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追憶「學生王子」 李行:鄧光榮有情有義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3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演員鄧光榮,17歲就進演藝圈,靠著電影「學生王子」走紅影壇,他大多是飾演文藝青年的角色,鄧光榮70年代來台發展,拍了30幾部台灣電影,在台拍戲多年,和他交情最好的,就是知名導演李行,他回憶好友,誇鄧光榮有情有義,李行更透漏,拍戲時絕對不會特寫鄧光榮的手指,因為鄧他練鐵砂掌多年,手指練到彎曲,不符合浪漫多情的男主角形象。

鄧光榮電影「學生王子」:「就像打麻將一樣,開口說5萬、又要8萬,那足夠了嗎?當然不行。」

17歲的鄧光榮,演出「學生王子」一炮而紅,當年他就是靠著帥氣外型,從上千名試鏡者中脫穎而出,開啟他的演藝之路。電影「海鷗飛處」:「妳是什麼,妳是海鷗嗎?還是謀殺丈夫要跳海的妻子,還是在夜總會的二流歌手?」

70年代,鄧光榮來台發展,「海鷗飛處」是導演李行和他合作,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李行回憶,鄧光榮拍戲,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導演李行:「他是因為是練功夫的,他練鐵砂掌,有一場戲,他就是跟甄珍,他晚上去看甄珍,出來離開就說拜拜,拜拜手一舉,我們發現手不對勁,趕緊把它剪掉。」

習武多年的鄧光榮,手指彎曲,為了符合「文藝美少男」的角色形象,李行要求絕對不特寫鄧光榮手指,2人相識40年,鄧光榮把他當恩師一般敬重;前年李行80大壽,鄧光榮還特地從香港來台,2人緊握雙手,沒料到這是李行和鄧光榮,最後一次見面。李行:「也重承諾,承諾你他一定做到。」

晚年鄧光榮回香港開設電影公司,從文藝小生路線,開始嘗試演黑道大哥,不管是哪種角色,都演出味道,如今他突然過世,親友除了不捨,往後也只能從鄧光榮的電影中,追憶他的身影。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鄧光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606

0.1594